江蘇出台26條政策舉措 保護關心關愛醫務人員

2020年02月25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出台五方面二十六條政策舉措 全方位保護關心關愛醫務人員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若干措施,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於2月24日印發通知,出台5個方面26條政策舉措,全方位保護關心愛護我省廣大醫務人員。

第一,全力做好服務保障,維護醫務人員身心健康。優先保障防控一線物資需求,提供良好工作環境與后勤保障,建立醫務人員合理輪休制度,強化醫務人員心理援助措施,組織安排一線醫務人員休假和體檢療養,創造更加安全的執業環境,保障醫務人員合法權益。

第二,加大政策激勵,從優落實醫務人員待遇。對參加防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給予臨時性工作補助。將支援湖北醫療隊一線醫務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相應標准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對防控任務重、風險程度高的醫療衛生機構,增核一次性績效工資總量。省政府對支援湖北醫療隊員及省內相關人員發放一次性慰問補助,對支援湖北醫療隊員發放臨時生活補助。支持社會各界對相關醫務人員及家屬開展慰問、贈送保險。

第三,實施政策傾斜,促進醫務人員職業發展。對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在科研專項研究、學歷教育、事業單位入編、技能等級評定、重點人才項目選拔、職稱評聘等方面給予政策傾斜,提供綠色通道。醫務人員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經歷,視同下基層服務經歷。

第四,加強人文關懷,解除醫務人員后顧之憂。對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子女,提供在校就讀及入園入學等方面的支持幫助。建立台賬,分類施策,對一線醫務人員特別是支援湖北醫療隊員的家庭,幫助解決老幼照顧等實際困難。全省國有旅游景區自疫情結束之日起,向醫務人員免費開放一年。

第五,優先表彰提拔,激勵醫務人員建功立業。在一線考察、識別、評價和使用干部,在一線及時發展黨員和表彰優秀黨員,對一線醫務人員統籌開展及時性表彰和總結性表彰,加大對一線表現突出的醫務人員和集體的獎勵力度。加強對一線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的宣傳報道,全面營造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

通知強調,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務實到位的舉措,堅決落實好相關政策措施,切實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