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毫不放鬆一抓到底堅決奪取防控工作全勝

2020年02月25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毫不放鬆一抓到底堅決奪取防控工作全勝 兩手抓兩手硬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2月24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根據省委部署要求,研究具體落實措施。

會議在聽取各專項組情況匯報后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統攬全局、抓綱舉要,見微知著、暖心鼓勁,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了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堅定了必勝信心,注入了強大力量。在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的關鍵階段,總書記又親自召開會議,對疫情形勢作出全面分析,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大部署,為我們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確了路徑、劃定了重點。要深入學習、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認真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以大戰大考雙勝利的過硬成果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在肯定成績的同時,必須清醒看到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特別是江蘇作為人口流動大省、人口輸入大省,要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咬緊牙關、毫不放鬆、一抓到底,注重防范輸入性風險,依法科學精准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要根據形勢變化,適時動態調整全省應急響應級別﹔加強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夯實社區等基層防控基礎,嚴格落實企事業單位復工疫情防控責任﹔更加精准實施交通運輸防控,做好公共交通防控工作,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加強學校復課各項准備和疫情防控,確保萬無一失﹔深入查找薄弱環節和盲區,強化農批農貿市場、商場、超市、養老機構、兒童福利院、監管場所以及醫院等單位的防控,提高群眾個人防控能力,織牢人民防線﹔全力做好醫療救治、物資保障和對口支援,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決定性勝利。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進一步增強信心、堅定信心,咬定目標不動搖,認真落實“六穩”要求,打好三大攻堅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大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加快重大項目建設,積極有序推進商貿企業復工營業,不失時機抓好春季農業生產,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制定更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解決好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困難,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減負穩崗擴就業,把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充分釋放出來,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為全國發展大局多挑重擔、多作貢獻。各級各部門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高能力本領,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