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亮相 華春瑩這樣形容他

2020年02月25日09: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任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亮相

  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24日以新任發言人的身份首次亮相藍廳,主持當日例行記者會。

  記者會開始前,同為外交部發言人的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向在場的中外媒體介紹趙立堅。她表示,趙立堅從事外交工作已經24年,曾在亞洲司、駐美國大使館和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工作過,有著豐富的外交經驗和良好的溝通能力。

  “未見其人,已聞其聲。”華春瑩這樣形容趙立堅。這雖然是趙立堅去年8月調入新聞司以來第一次直面媒體,但現場許多記者對他並不陌生。趙立堅駐外期間就善於通過媒體向外界介紹中國的情況和政策,海外社交媒體個人賬號粉絲已超過24萬。

  2月24日,同為外交部發言人的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左)介紹新任發言人趙立堅。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作為外交部第31任發言人,我將努力向我的前任們學習,加強跟各位記者朋友們的溝通、交流與合作,希望我們能夠一起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聲音。”趙立堅說。

  穩健干練、言簡意賅、邏輯清晰是趙立堅留給記者的印象。45分鐘內,他回答了包括中國-東盟關於新冠肺炎問題特別外長會、阿富汗問題在內的20余個提問。

  當日也是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從網上“回歸”藍廳、恢復常態的第一天。鑒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此前連續三周的例行記者會都由發言人通過微信“群聊”的方式回答提問。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的最后,趙立堅還對記者們連日報道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表示感謝,並再次表達了對中國終將戰勝疫情的決心和信心。

  外交部於1983年正式建立發言人制度,成為中國最早建立發言人制度的政府部門。目前,外交部也是中國唯一每個工作日都舉行例行記者會的部委,共有華春瑩、耿爽、趙立堅三位發言人。(王卓倫 鄭明達)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