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秣陵街道發出“暖心大禮包” 全力支持企業復工

2020年02月25日20: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點對點包車接送外地員工、開通免費班車接送員工上下班、出台補貼政策……近日,南京市江寧區秣陵街道全面貫徹“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的部署要求,積極落實屬地責任,深入企業幫助協調解決實際困難,為企業提供指導性、人性化服務,全面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目前,街道607家企業已陸續進入復工狀態,其中71家規模以上企業已復工62家,復工率達87%以上。

“不僅免費包車幫我們到外省接員工,還給我們送來了穩崗補貼,真是太暖心了。” 2月21日,南京英華達科技有限公司人事干部楊慧拿難抑心中的激動,“公司2月份產值低、開銷大,街道的補貼真是太及時了。”楊慧介紹,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該公司不僅有1500多名員工在區外,還有數千名用工缺口,停工期間,該企業每天直接損失達200-300萬元。街道了解到相關情況后,第一時間向區政府匯報,主動對接區人社局、江寧開發區,結合企業實際情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將1500名員工包車接回,優先將目前儲備的勞動力資源向英華達輸送。當天,和英華達一樣,年產值5.3億元的蘇世博(南京)減振系統有限公司也收到了街道補貼的資金,“雖然目前公司復功率隻有50%,隨著工人的逐步返崗,產能會進一步提升,有了政府和街道的政策支持,我們有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確保企業正常運行。”企業相關負責人唐曉芳信心很足。

據了解,根據南京市江寧區出台的《江寧區支持制造業企業復工八條措施》,秣陵街道仔細研究對接相關政策,對目前首批復工的52家企業5312名員工兌付穩崗補貼1062400元,為蘇世博(南京)減振系統有限公司兌付減免租金,減免租金735545元。同時,積極呼吁和倡議轄區內產業園通過減租、免租等方式精准惠及中小企業,切實降低企業經營成本。蛋殼未來智慧產業園第一時間響應街道號召,為園區內70余家企業減免1個月租金及物業費,惠企金額達200多萬元,幫助商戶消解部分經營壓力。

針對轄區工業企業數量多、區域廣、分布散的特點,秣陵街道成立秣陵片、百家湖片、東善橋片三個企業服務工作組,抽調力量到企業進行走訪、指導,通過定組、定片、定人、定崗的“四定”措施,建立了企業網格化服務體系,設立了街道網格化管理防護長、聯絡人,分3個片區對企業開展定點幫扶,不僅嚴格按照備案登記要求,簡化程序,對於物質儲備充足的企業,保障其復工復產,還根據申請復工企業的具體情況,一企一策積極主動協調解決企業復工中出現的問題。

南京愛德印刷有限公司是秣陵街道首批復工的企業之一,陸續復工后,不少路程遠無法自駕的員工早晚班出行成了難題,在街道的幫助下,企業主動與江寧公交集團取得聯系。2月20日上午6點50分,公交集團的“愛德員工免費班車”正式開通,將公司的40名職工安全送達公司。“有了免費‘直通車’接送服務,員工上下班更方便了,為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提供了有利條件。”據公司人事部主管歐陽安平說。

據介紹,下一步,秣陵街道將繼續組織人員深入到各個企業,主動靠前服務,實地了解企業復工、用工、生產情況,搜集梳理企業和員工需求,堅持“一企一策”“一企一檔”,全力解決用工、資金等方面的問題,切實為企業減負擔、為發展增動能。(譚華旻 陳瑩)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