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推動精准復工 規上企業復工面達95%

2020年02月25日07:50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兩手抓 兩手硬】精准復工 規上企業復工面達95%

穩住經濟發展基本盤,復工復產是關鍵。連日來,江蘇各地積極推動精准復工,重大項目、重點企業在毫不放鬆抓好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科學有序推進開工復工。

【精准復工 規上企業復工面達95%】

宿遷台記者王銘說:“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宿遷經濟技術開發區龍恆新能源項目現場,總投資329.9億元,44個重大產業項目同時開工,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2月24日,宿遷開工44個重大產業項目,總投資近330億元,其中戰略性新興產業佔比超四成﹔南通啟東40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投資450億元,單體投資規模超10億元項目就有12個﹔徐州銅山區通過"雲簽約"招商,有總投資420億元的58個重大產業項目開工﹔在泰州,汽車零部件制造、新醫藥等一批新開工項目,讓原本基礎就強的主導產業再添發展新動力。蘇州太倉更是一舉開工88個產業項目,總投資達超665億元,其中9個項目列入省級重大項目,數量居全省縣級市第一。

蘇州太倉市發改委主任王莉萍說:“一手抓好防控,一手抓項目開工建設,我們對項目進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點對點服務,出台了惠企12條政策,確保把落下來的時間補上去。”

常州合全新藥研發生產項目、連雲港港30萬噸級航道等在建的省級重大項目,在做好防控工作情況下,也全面復工建設。截至2月23日,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總數4.3萬家,復工面95%﹔復工人數507萬人,佔復工企業所需用工數的71%。

中天科技光纖有限公司生產部經理林祥旭說:“整體上來看的話,我們現在產能已經基本上達到了往年的同期水平。”

【有序有力 各部門為企業復工“保駕護航”】

為復工復產"保駕護航",交通等部門全力做好保障。目前,省內所有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費站、服務區、省界和國省干線公路上設置的查控站點全部撤出,打通運輸"大動脈"。各地還根據復工企業需求組織開展包車客運。鹽城等地通過政府包車,將外出務工人員分別送到蘇州、無錫、常熟等地就業。南通開通政府包機,170多名來自陝西漢中的務工人員平安抵達南通。蘇州首趟蘇銅對口幫扶返崗專列,讓300多名貴州銅仁籍員工安全返崗。

銅仁來蘇務工人員冉軍說:“很激動,可以上班了。口罩之類企業都會弄好,消毒水也會准備好。”

省市場監管局明確,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結束前,將再次減免相關企業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據初步測算,預計共將為企業減負2000多萬元。(周楊楊 沈楊 浦沫瀚)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