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規上工業企業復工面達96% 無錫宿遷復工面達100%

2020年02月25日19:22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規上工業企業復工面96%,無錫、宿遷復工面達100%

  江蘇省工信廳2月25日發布最新數據,截至2月24日,江蘇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總數4.3萬家,復工面96%﹔復工人數524萬人,佔復工企業用工數的67%。其中,無錫、宿遷復工面達100%,蘇州、泰州、南京、常州、鎮江、徐州、南通復工面較好,均超95%。

  “企業復工復產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聯動配合,如果一個環節卡殼,則可能整個鏈條運轉不暢,影響多年形成的產業生態。”省工信廳相關人士表示, 我省發揮產業門類齊全、配套協作能力強的優勢,逐個環節打通產業鏈、供應鏈“堵點”,推動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協同復工復產。

  我省推動重點防控物資產業鏈協同復工,緊盯N95口罩、醫用防護服等重點緊缺防控物資,系統梳理省內90多家終端產品生產企業,以及200多家原材料、設備和零配件重點企業名單,對急需原料統籌調撥,保障產業鏈各環節順暢銜接和上下游企業協同復工,整體實現滿負荷生產。截至2月23日,全省口罩企業產能利用率達117%(N95口罩達130%),醫用防護服產能利用率達260%。

  推動重點制造業集群產業鏈協同復工,聚焦我省重點培育的13個先進制造業集群、27條產業鏈、485個關鍵環節,進一步梳理產業鏈圖譜和百企引航、千企升級清單,發揮各集群促進機構作用,支持引航企業、骨干企業率先復工復產,帶動產業鏈上下游協同復工。目前新型電力裝備集群骨干企業復工率達99%,納米集群企業復工率達80%以上。

  推動重點行業龍頭企業產業鏈協同復工。堅持“全國一盤棋”,對經濟社會發展支撐作用大的行業龍頭企業,全面摸排並推動核心配套供應商復工,最快速度打通“供應鏈”。截至2月23日,我省已累計辦理國務院及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等部門來函協調企業復工327家,辦理上海、浙江、安徽、廣東等外省來函協調我省企業復工376家,幫助華為、格力、美的、上海聯影、海康威視、沙鋼、南鋼等一批龍頭企業暢通了供應鏈、實現了穩生產。(付奇)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