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門"到"廠門" 南京溧水開通復工"直通車"

2020年02月25日10:34  來源:溧水新聞網
 
原標題:從“家門”到“廠門”,復工“直通車”來了

從“家門”到“廠門”,復工“直通車”來了

專人、專車、專廠、專線“點對點”接運服務﹔給予50%包車費用補貼政策……系列措施確保企業真復工、真復產

河南至溧水,山西至溧水、安徽至溧水……2月23日,6輛40座定制包車陸續抵達溧水創維電器門口。員工體檢不落一人、注冊“寧歸來”、培訓防疫相關知識……經過一系列“工序”后,120余名務工人員順利投入到緊張有序的企業復工生產一線。

記者了解到,截至2月24日,全區已“點對點”包車16輛接運320余名務工人員來溧就業,大大緩解部分企業缺工困難。

從“家門”到“廠門”,復工“直通車”來了.png

“出家門上車門,下車門進廠門”

當下,我區企業復工復產按下“加速鍵”。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春節過后,企業員工返崗率低於預期,短期內勞動用工缺口較大。

“自2月20日起,公司一改以往自行返崗模式,集中包車為外地務工人員提供‘專人、專車、專廠、專線’的‘點對點’接運服務,解決外地務工人員返溧交通問題。”創維電器有關負責人介紹,公司自2月10日開始復工復產,受疫情影響,大部分外地員工無法返溧復工,“點對點,家到企”保防疫、復工雙安全。

“感謝貼心安排,沒想到在這樣的非常時期能迅速回到崗位上。出了家門直接上車,下了車直接進廠,全程‘專車’,還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檢查,很安全很放心!”在創維電器門口,來自安徽的李先生一臉欣喜。

據了解,前期區人社局派駐企業用工指導工作專員走訪摸排,全面、真實、精准掌握企業用工需求和招工缺口,按照“一企一策”精准助力企業解決用工短缺困難。截至2月23日,區人社局已摸排267家企業,收集招聘信息1736條,需要招工5651人。

“為幫助企業加快復工復產步伐,在區人社局積極對接下,我們立即發動35家人力資源機構利用行業優勢,到山東、河南、安徽等勞務輸出地區‘找人’找普通勞動力、‘招人’招技術管理人才、‘拉人’點對點包車直接拉到溧水,為企業定向輸送勞動力。”區人力資源行業協會秘書長王芳麗說。

“硬招”發力!返崗包車有補貼

“春節后,正是企業用工高峰期,作為‘商南縣勞務輸出基地’和‘溧商勞務協作技能人才實訓基地’,為進一步深化溧商勞務協作,緩解企業‘用工難’現象,2月24日下午,我們通過包車接運30名商南務工人員來就業,預計25日上午抵達溧水。”南京萬德體育產業集團人事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多項政策的出台為復工復產企業提供了堅強保障。”記者從區人社局獲悉,除對採用集中包車形式“點對點”接運務工人員返溧上崗的企業給予50%包車費用補貼政策外,還對春節期間開工生產、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資並經省認定的企業,按照在崗職工每人每天100元的標准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對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員工社保費繳納實行降低費率、返還補貼、緩繳等政策﹔對新吸納下崗失業、農村勞動力、轉崗職工等重點群裡就業並按規定開展以工代訓的企業給予300元/人一次性以工代訓補貼﹔專業人力資源機構為企業推薦新增人員上崗的給予1000元/人一次性推薦成功就業獎勵……一系列補貼措施確保企業真復工、真復產。

“為做好疫情期間支持服務企業發展工作,認真落實國家和省市區有關惠企政策,讓政策及時落地見效,幫扶企業復工復產、降本減負。”區人社局局長馬裡兵表示,將進一步積極主動對接企業,摸清企業需求,用好激勵政策,拓寬企業招工渠道,指導企業靈活用工方式,支持專業人力資源機構為企業輸送勞動力,全面助力企業穩定有序復工復產。

據悉,截至2月24日,已有創維電器、含羞草食品、長明塑料等企業定制包車6批、16輛接運到山東、河南、山西、安徽等勞務輸出地接運320余名務工人員來溧就業,緩解企業缺工困難。

溧水融媒體中心記者 陶紅 通訊員 周小昆

溧水融媒體中心編輯 陳林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