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沭陽公交長途班線2月26日起逐步恢復運營

2020年02月25日10:51  來源:宿遷日報
 
原標題:沭陽公交長途班線明日逐步恢復運營

2月24日,記者從沭陽縣交通部門獲悉,從2月26日開始,沭陽城市公交長途班線將逐步恢復運營。

市民需掃碼乘車

建議:盡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據了解,城市公交恢復101線、104線運營,市民乘坐公交可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進行快速實名登記或以書面方式實名登記,乘車時須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方能乘車。

有序復班,是為了保障復工復產的需要。交通部門提醒,目前全省仍然處於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階段,按照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須採集乘客身份証件類型及號碼、聯系電話等信息。如果不是必須外出,請盡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期間,公交車暫不接受投幣和不記名公交卡刷卡、也不接受微信支付,隻支持支付寶或銀聯卡支付兩種支付方式。縣城市公交公司在所有公交車上都貼上美團二維碼標簽,上車前掃美團二維碼即可進行實名登記。如不具備掃碼登記條件的市民,請一定帶好身份証件,由隨車安全員現場實名登記。如果沒帶有效証件也不能通過手機掃碼實名認証身份信息人員,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因各省疫情狀況不同,目前,全省暫不開通省際班車。經與宿遷、蘇州、常州、無錫等客運站積極溝通,其中蘇州班線包括蘇州吳江、太倉、昆山三個市縣區,宿遷班線、泗洪班線、徐州班線已於24日開始運營,常州、無錫等班線26日開通,每條班車按照實際乘客需求安排發班。

長途客運乘坐率控制在50%以下

未戴口罩、無身份信息等人員不得乘車

交通運輸部門堅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運輸保障。通過嚴格落實交通運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7部委聯合制定的《客運場站及交通運輸工具衛生防護指南》,確保客運場站、交通運輸工具的設施消毒、門窗通風、衛生清潔等符合規定標准。客運總站、民生城市公交公司等單位多次組織職工開展客運場站、交通運輸工具通風、消毒、應急隔離等疫情防控措施和操作規程的培訓演練,確保一線從業人員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能力得到提升。為強化防疫保障,交通部門著力做好一線從業人員口罩、消毒液、紅外測溫儀等防疫物資的保障。開通的城市公交車上增加一名隨車安全員,具體負責落實乘客實名登記和體溫測量工作。未戴口罩、不能提供身份信息、體溫超過37.3℃的人員不得乘車。客運站在進出站前設立體溫測量點,對體溫超過37.3℃的乘客或對乘坐長途客車途中發熱的乘客,按照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及時處理,以最快方式將發熱乘客就近送至留驗站。據了解,按照交通運輸部的統一要求,疫情防控期間,省際、市際客運車輛在車廂后部預留兩排座位,供途中留觀使用。其他座位按照核定載客人數的50%控制客座率,切實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同時,要求道路客運班線嚴格執行“點對點”運輸,實名制購票,不得站外上下客,客運包車不得招攬包車合同以外的乘客。

疫情防控期間,交通運輸部門建議各企業能夠採取包車形式運輸,盡量組織“專人、專車、專廠、專線”,實現“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

繼續為企業辦理全國性運輸臨時通行証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縣交通運輸部門堅決執行“一斷三不斷”和“三不一優先”的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生產生活和防控應急物資運輸的暢通。“一斷三不斷”是指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網絡不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斷、必要的群眾生產生活物資運輸不斷。“三不一優先”是指應急運輸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疫情防控期間,縣交通運輸局按照國家、省市交通部門的要求,設立了《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和人員臨時通行証》發放處,開通了全國物資運輸應急保障服務電話,全天候服務,周日不休。

為了方便企業經營業主辦理通行証,沭陽交通部門簡化通行証辦理流程,企業經營業主通過“運政在線”、“宿遷交通”、“沭陽交通之聲”微信公眾號實現網上不見面辦理。截至2月22日,已為縣內企業發放通行証4526份,運送應急和生產生活保障物資約50萬噸。

目前,隨著全省境內交通管控點逐步撤除,市內管控點全面撤除,市內運輸已經不需要辦理通行証,針對全國還有部分省份沒有撤除交通管控的情況,交通部門將繼續為全縣復產復工企業辦理全國性運輸的臨時通行証,直至交通管控全面放開。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