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金湖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 張志勇講話

2020年02月26日15:37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縣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

24日上午,縣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縣委書記張志勇、縣長萬旭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蔡紹忠、縣政協主席李文銀等縣四套班子領導出席會議。萬旭東主持會議﹔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各鎮街、各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張志勇傳達了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省委書記婁勤儉在江蘇分會場對我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的要求。張志勇要求全縣上下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來,堅定必勝信心,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增強斗爭本領,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省委高瞻遠矚的戰略謀劃的有力指導下,全面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就統籌做好我縣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張志勇指出,思想認識上要緊而又緊。根據會議和上級文件要求,我縣疫情管控措施逐步進行了調整,所有卡口全部撤銷,企業逐步復產復工,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但當前仍處在疫情防控最吃緊的關鍵階段,疫情防控開始從封閉管控向流動管控轉變。全縣上下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越到關鍵時期越保持清醒頭腦,正確認清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和干勁,一鼓作氣投入到新一輪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全力做好新形勢下的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張志勇要求,措施部署上要實而又實。要以不發生疫情傳播為底線,按照分區分級原則繼續做好動態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穩妥有序推進各行業各領域復工復產復課﹔要提前做好應對各種復雜困難局面的思想准備、政策准備﹔要分領域分行業做好各類預案,確保企業、商鋪、工地等“開放一個、安全一個”﹔要嚴謹細致地做好學校復課前各項准備工作,確保學校不發生疫情傳播風險﹔要推動疫情防控力量和資源向社區等一線下沉﹔要進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傳力度﹔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為取得戰“疫”的最終勝利奠定堅實的基礎。

張志勇強調,責任落實上要嚴而又嚴。全縣廣大黨員干部要繼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把疫情防控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抓細抓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以更加科學精准的舉措構建起疫情防控的長效機制﹔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做好防控和發展工作的重要部署,聚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迅速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與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緊密結合起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真正實現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兩手抓、兩手硬、雙勝利”。

會上,八個工作組匯報了防控工作方案﹔相關單位匯報了復工復產復課等方案。(融媒體記者 李后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