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評選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駿馬獎”

2020年02月26日17: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泰州市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儀式。張孌鸞攝

2月25日,江蘇興化市通報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駿馬獎”名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興化市人民醫院“支援湖北醫療團隊”等3個集體以及錢鐘玉、柯玉梅等6名個人受到表彰。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戰役打響以來,該市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堅守崗位、日夜奮戰,以無畏精神抗擊疫情,以實干擔當勇挑重擔,用血肉之軀筑起阻擋病毒、抵御疫情的鋼鐵長城。為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先進典型,經基層推薦、審核初選,報請市委同意,認定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駿馬獎”。

2月10日晚,興化市人民醫院12人的醫療隊兩個小時組建完畢。隊員中,年齡最大的已52歲,年齡最小才24歲,其中有4名80后、5名90后。抵達黃石以后,他們經過嚴格的培訓與分工后,聽從當地指揮和調配,分別在黃石地區各醫院的ICU、發熱門診等一線持續奮戰,發揮主力軍作用,收到當地社會各界和患者的贊譽。在醫療隊的建議下,陽新縣人民醫院經過緊急改建,ICU得到有效擴容。2月18日,醫療隊所馳援的陽新縣人民醫院新冠肺炎患者出院13例。

與新冠肺炎短兵相接的“突擊隊”隊長柯玉梅,是興化市人民醫院感染科護士長。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柯玉梅所在的感染科承擔了發熱患者的救治護理任務。血液、痰液、咽拭子等的標本採集,是直面患者最危險的距離、最危險的接觸,作為護士長,為了保証標本採集准確性,也為了保護年輕的護士,隻要她在病房,都親自採集,尤其是面對確診患者,她更是沖鋒在前,她說:在病患面前,我們沒有選擇,隻有站在最前線。2月18日,興化市首例且當時唯一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在柯玉梅與同事的精心治療護理下康復出院。(楊峰 吳陳俊 興宣)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