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部署春季農業生產 強調把生豬產能搞上去

2020年02月26日07:3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春季農業生產工作

25日,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省政府接著召開會議,傳達省委書記婁勤儉關於統籌抓好疫情防控、春季農業生產的要求和省長吳政隆關於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加快農業農村發展的批示,部署貫徹落實舉措。副省長趙世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不失農時抓好春季農業生產、確保夏熟豐收,對於打贏新冠肺炎防控阻擊戰,保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特別是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促進農民增收,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至關重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同時,迅速行動起來,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農業農村發展。

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米袋子”省長責任制,壓實地方政府糧食生產保供責任。要嚴格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未雨綢繆、精准施策,堅決把生豬產能搞上去,確保重要農產品供給。要加快農田水利工程建設,確保引得進、灌得上、排得出,旱澇都能有效應對。要鼓勵支持、加快組織農民工返崗就業,多渠道增加農民收入。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鞏固脫貧攻堅和脫貧致富奔小康工程成果,堅決防止返貧致貧。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奮力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吳 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