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至青島航班客票價格引熱議 青島機場回應

2020年02月26日14:08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首爾至青島航班客票價格引熱議 青島機場回應

  青島機場集團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馮粒)2月25日,青島機場集團網站發布公告,回應近期網上熱議的首爾至青島航班的客票價格問題。

  2月25日,青島機場經向各航空公司詢價后表示,航空公司根據市場價動態確定當日票價,訂票早晚、出行當日航班量及航班時刻都會影響票價。在國內直銷渠道購買青島-首爾-青島往返票價平時含稅價格1000-1600元左右,近期為 1800-2400元左右。但受疫情影響,韓國航線較平時大幅縮減,票源相對緊缺,尤其是首爾至青島的單程機票緊缺,價格也隨之上漲,近期在韓國直銷渠道購買,首爾-青島單程票價含稅在2500元左右。在此情況下,部分網絡訂票平台自動推薦生成的中轉航線票價會在3000元以上甚至更多。

  據了解,疫情發生前,青島機場的韓國航線日均進出42個架次,進出旅客6857人,進出港客座率86%,其中進港航班21個,進港旅客3622人,進港客座率91%。近期,韓國航線日均進出12個架次,旅客吞吐量1667人次,進出港客座率75%-78%,其中進港航班6個架次,進港旅客800人次左右,進港客座率85%-90%。

  在進港旅客中,中國籍旅客超過80%,韓籍旅客不到20%,韓籍旅客以在中國工作,有產業人士或學生為主。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