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農戶手機上忙“春耕”

2020年02月26日14: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一年之計在於春。眼下,正值備春耕時節,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提前謀劃備春耕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備春耕,確保疫情防控、春耕播種兩不誤。

在當地,手機成了許多種植戶的“新農具”。疫情發生后,為減少現場指導直接接觸帶來的防控風險,祿口街道充分利用網絡微信、QQ、農技耘app等現代信息手段,搭建與農戶的溝通交流平台,同時組織邀請農業專家、農技人員建立農業生產技術指導微信群,農技人員每天會在微信群內推送各種農業生產信息,遠程指導農戶科學春耕。“剛剛在農場種植了40畝的空心菜,南瓜、西紅柿等品種也開始准備。”日前,蔬菜種植戶趙志清帶著口罩在大棚裡勞作,身后的菠菜、生菜等蔬菜盎然生長。

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祿口街道處處都是忙碌的景象。宇煊家庭農場主丁清這幾天正忙著給小麥追肥,看著長勢旺盛的麥苗,丁清的臉上掩飾不住的喜悅,“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他笑著說。據悉,祿口小麥種植面積1.9萬畝,油菜種植面積0.6萬畝。街道農服中心積極指導種植戶做好小麥田間清溝理墒,防澇降漬,確保田間無積水﹔根據天氣情況,及時採取防寒防凍措施﹔適量追施返青肥,促進有效分化和分蘖,提高生長量。目前,部分肥料已下田,2月20日前后進行除草、病虫防治等各項農事操作。

春耕備播,農資先行。據祿口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地全力暢通農資供應渠道,確保種、肥、藥等物資儲備充足,幫助破解交通阻梗,保障農資運得進村、下得了地,農產品出得了村、進得了城。同時,加強行業監管,堅決打擊哄抬農資價格、服務價格等擾亂市場行為,確保農業生產穩定。(祿軒)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