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3個設區市恢復城市公交運營、公路班線客運

2020年02月27日22:06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生活漸恢復 防控不放鬆 全省13個設區市恢復城市公交運營、公路班線客運

  交通恢復、企業復工、各類場所漸次開放,連日來,江蘇各地在堅決守住防控底線的同時,社會生活也正在逐步恢復。

  【全省13個設區市恢復城市公交運營、公路班線客運】

  江蘇台記者田甜說:“恢復運轉的第一天,南京小紅山客運站首發南京到泰興、南京到淮安兩條班線。按照客座率不超50%的要求,售票20張。”

  發車前,站務人員檢查乘客乘車情況:“請全程戴口罩,中途不要換座位,隔開來坐。”

  南京小紅山客運站服務班班長王越說:“售票的時候增加了登記手機號碼這一項。旅客在進站的時候,要通過我們的紅外測溫門,我們的檢票員和旅客之間,也是保持一米的距離。每班車的最后兩排也是空出來作為留觀區的。”

  除小紅山客運站,南京汽車客運南站今天新增恢復大豐、淮安等多條班線。泰州汽車客運南站開通省內62個班次。目前,全省13個設區市均已恢復城市公交運營,公路班線客運全部恢復。

  【有序復工復產 各行各業正逐步恢復活力】

  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解決群眾實際生活需求,激發城鄉活力。鹽城市場監管部門對於申請恢復營業的餐飲單位,進行現場逐戶驗收,同時,加強對轄區餐飲從業人員防護、餐具包裝消毒、"無接觸"外賣服務等防控措施的駐點監管。無錫100多家汽修企業聯合推出網絡預約平台,減少人員聚集,在線解答車主疑問,方便車主找到最方便的汽修點。常州市恢復婚姻登記處辦証業務,採取預約服務形式,科學設置每天的預約時間段、預約對數,分批分段進行,避免扎堆。除口腔、耳鼻喉、部分眼科等面部診療項目外,江蘇各大醫院其它科室正逐步恢復正常的診療秩序。候診期間,實行"分散等待、有序排隊"的原則,每名就醫人員全程佩戴口罩,自覺地與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間距。並對已經開放的門診實行"一醫一患一診室"的模式。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田甜 劉聰琳 顏斌 供片台/泰州台 鹽城台 無錫台 常州台 阜寧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