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現場辦理”建設項目復工手續

2020年03月02日16:56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我縣“現場辦理”建設項目復工手續

2月27日,縣農房改善工程黎東花園項目負責人浦永明高興地說,沒想到,局長帶著住建局公章,協同衛健委疫情防控專業人員及黎城街道、城建項目推進辦的負責同志一起來到工地,現場為我們辦理農房改善建設項目復工手續。這是疫情期間最溫暖、最高效的政府服務。

連日來,我縣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鬆,一手抓緊城鄉民生、重點工程建設。為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作為復工手續辦理牽頭單位的縣住建局,迅速組建領導小組,組成疫情防控、施工現場、安全生產3個小組,提前深入全縣城建、交通、水務等各個建設項目,指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協調幫助解決,對符合復工條件的建設項目,立即上門辦理復工手續,以最快、最便捷的服務,促使企業快速投入復工生產。

黎東花園是農房改善項目,建筑工人都是本地人,疫情輸入風險相對較小。但是,3個小組嚴格按照復工條件和程序,分頭展開驗收,現場驗收工地封閉式管理,查看人員、車輛進出口消毒及辦公區、觀察區、隔離區等防疫情況﹔現場驗收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查看建筑工人花名冊及14天活動軌跡,查看口罩、體溫測量儀、消毒水等物資准備情況﹔現場驗收施工區文明、安全作業部署,查看分餐分宿、會議室、衛生間等施工環境衛生,查看十大安全措施落實情況。驗收項目精細而有標准,驗收程序輾轉建筑工地各個場面、各個環節,一一對照,一點不含糊。一張驗收清單,合格立即簽字﹔一套驗收流程,合格立即通過復工審核,復工手續辦理精准而高效。

縣住建局局長沈華東表示,今年城鄉建設項目共計200多個,涉及建筑工人16000多名,在抗擊疫情這個特殊時期,不用企業跑一次腿,不用企業找任何部門,不用企業准備繁瑣材料,我們主動靠前,一線服務,就是要把耽擱的時間補回來,幫企業搶時間,快速投入復工生產。所有城鄉建設項目,我們都會到建筑工地一線現場辦理復工手續,並全程跟蹤指導疫情期間建筑生產。(韋國梅)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