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亭湖:多通道助力農戶銷售滯銷蔬果

2020年03月02日18: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菜農們正在採摘新鮮青菜

人民網鹽城3月2日電 “要是沒有政府的幫助,我這青菜都要爛到地裡了,真是太感謝了!”3月1日,在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南洋鎮佳琪家庭農場,農場負責人溫曉山正在和工人們一起忙著打包剛摘的新鮮青菜,准備發往富民市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溫曉山種植的青菜出現滯銷。亭湖區政府得知這一情況后,立即安排各部門行動起來。目前,佳琪家庭農場已售出青菜一萬多斤,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疫情帶來的損失。

“疫情期間,本地農產品有銷售需求的,可與超市採購部和華東農產品交易中心、富民市場等進行洽談。”近日,亭湖區將轄區內大型超市和農產品交易市場的採購負責人聯系方式公開,供有需求的農戶對接。隨著聯系方式的公開,這幾天,亭湖區曾氏果園負責人曾學東已經談成了好幾筆生意。“我們果園主要種植草莓、葡萄、火龍果和桃子等季節性水果。年前還擔心會因為疫情遭受很大的損失,沒想到政府部門這麼給力,幫忙打開了銷路。春節過后,已經賣出各類水果1.5萬斤,收入達到10萬多元。”曾學東說。

除幫助對接超市和批發市場外,亭湖區還組織農戶開展“進機關、進社區”活動,將新鮮蔬果運到機關、社區進行現場銷售。同時,搭建“鹽耕菜”網上銷售平台,通過微信群、朋友圈、本地網站等載體廣泛轉發,切實做好農產品促銷保供工作。為保障農產品“運得出”,亭湖區還主動與鹽城市公安、交運等部門對接,辦理市外調撥轉運証和市內綠色通行証,保証疫情防控期間農產品和農業生產保障物資正常流通。截至目前,該區共發放調撥轉運証63張、綠色通行証153張。

“目前,我區在保証本地供應的基礎上,還組織農戶將蔬果、畜禽等農產品銷往蘇州、無錫、上海等地。下一步,為穩生產保供給,鹽城市亭湖區將繼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鬆懈,一手抓復工復產,全力確保市民‘菜籃子’等產品有效供給,助力城市生活恢復往日活力。”亭湖區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顏進 翟玉標)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