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設置30個交通疫情查控點 關閉6個高速出入口

2020年03月03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設置30個交通疫情查控點

當前,企業陸續復工復產,道路交通流量逐步回升,同時也是疫情防控最關鍵時期。3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為155.54萬輛,恢復至去年同期的76.2%。其中,貨車為35.85萬輛,佔全天總流量23%。3月2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交通防控組發布通知,同意設置部分交通疫情防控檢疫站點和關閉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

據介紹,南京、蘇州、南通、淮安、揚州5市上報的在高速公路和普通國省干線設置寧馬高速省界收費站等30個檢疫站點及關閉淮徐高速馬甸出入口等6個高速公路出入口的請示,已經省政府批准同意。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交通防控組要求各地交通運輸部門,依據各地風險等級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的要求,協調衛健等部門配足檢疫力量,在公路檢疫站點採取“復式”或多點檢測的方式,加快檢測速度,實現快檢快通過。要建立發熱人員、重點疫區人員科學處置機制,發現后及時妥善處置,確保車輛和人員不滯留。對來自重點疫區的車輛實現入區入格精准化管控。要嚴格執行綠色通道政策,做到“三不一優先”,確保防疫應急物資和人員運輸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 (梅劍飛)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