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發生3.0級地震 鼓樓棲霞玄武震感明顯

2020年03月03日15: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3日電 (記者朱殿平)3日中午,南京發生地震,本地網友表示震感明顯。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當天中午12時25分,在江蘇省南京市鼓樓區(北緯32.12度、東經118.79度)發生3.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裡。

“值班電話都被市民打爆了,各區應急管理部門也收到很多市民來電。”南京市地震局副局長朱文青告訴記者,此次地震發生在鼓樓區,主城區震感強烈,尤其是鼓樓、棲霞、玄武三個區最為明顯,“一般2.3級、2.5級以上主城區都會有震感”,但市民也不用擔心,此次地震系正常的能量釋放。

據了解,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震中50公裡范圍內共發生3.0以上地震8次。距離最近的地震為:2007年12月30日江蘇省南京市鼓樓區幕府東路2.3級地震,距離此次地震13公裡﹔時間上最近的地震為:2009年11月13日江蘇省南京市鼓樓區幕府東路的2.8級地震,距離此次地震30公裡。朱文青也表示,根據南京市地震局會商結果,以及現階段地震監測前兆信息等綜合判斷,南京近期不大可能發生破壞性地震。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