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明確線上教學課程標准 嚴禁佔課時搶進度

2020年03月03日08:5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線上教學指南明確課程標准

  省教育廳3月2日發布抗疫期間“線上教學指南”,該指南由江蘇省中小學教研室組織專家研制,供廣大中小學校和教師開展線上教學時參照使用。

  根據指南要求,嚴格執行課程標准,按照國家課程方案規定的課時佔比安排好各學科每天在線教學課時。適當放慢線上教學進度,嚴禁佔課時、搶進度,堅決防止照搬套用常規課堂教學方式和教學安排。線上教學的任務設計要體現差異化特點。控制線上教學時間,小學每節課不超過20分鐘,初中、高中不超過30分鐘,小學、初中、高中每天授課總時長不超過80分鐘、3小時、4小時,課間休息時間要得到充分保証。

  根據線上學習的特點,科學、多元設計作業的內容和形式,布置分層作業、實踐性作業、調研報告和文獻資源檢索性作業等。統籌安排學生作業,不得布置過多過難和學生無法獨立完成的作業。小學一、二年級不安排書面作業,小學三到六年級、初中、高中每天作業時間不超過1小時、1.5小時、2小時。

  指南要求採用便捷易操作的方式確定作業上交規則與平台,不給家長增加額外負擔。另外,線上教學要高度重視體育健康和藝術的課時安排,開展多種形式的居家體育鍛煉,確保中小學生每天體育活動時間在1小時以上。 (王 拓)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