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亭湖:保障群眾“菜籃子”供貨足價格穩

2020年03月04日17: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正在進行執法檢查

人民網鹽城3月4日電 (翟玉標)3月3日,位於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南洋鎮才堂村的豐溢農產品合作社裡機器轟鳴,白花花的大米剛從碾米機裡流出來就被入袋封口裝車,運往市區各大超市擺上貨架。“合作社從2月8日開始復工復產,每天大米產量在30噸左右,全部供應市場。”生產間隙,該合作社負責人孫靖宇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蔬菜、糧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保障成了鹽城市民熱切關注的話題。連日來,亭湖區把“菜籃子”“米袋子”穩產保供作為疫情防控的重要內容來抓,由亭湖區商務局牽頭,聯合多部門在亭湖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增設生活物資保障組。保障組成立后迅速建立市場保供重點企業信息庫,調查摸排亭湖區糧油類、果蔬類、禽蛋類、肉類等生活必需品產能、產量,確保各項生活物資找得到、調得快、供得上。

據統計,截至3月2日,亭湖區生豬存欄1.93萬頭,存欄產蛋雞571.43萬羽,糧庫承儲小麥在庫3786噸,稻谷10000噸,成品大米300噸,凍豬肉75噸。市場上,水產、肉類、蔬菜、方便面、飲用水等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糧油、鹽、蛋類價格平穩,部分商品價格小幅下調。各大超市、商場購買秩序良好。

“白菜今天多少錢一斤?進入市場的員工有沒有測量體溫?所有的公共區域都進行消殺了嗎?我看看消毒記錄和溫度測量記錄……”3月2日上午,亭湖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經營監管科科長王森和同事們在華東農貿市場仔細檢查。

據了解,疫情防控期間,亭湖區市場監督部門嚴厲打擊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不明碼標價、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等價格違法行為,並在亭湖區農貿市場開展價格巡查。截至目前,共出動執法人員2545人次,檢查集貿市場1430次,組織開展市場消殺1336次,檢查市場經營戶3883家,停止活禽交易戶2593戶次,開展野生動物專項檢查656次,發放價格提醒函317張,張貼消費提示118處,受理價格投訴舉報186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