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命名第六批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崗位學雷鋒標兵

2020年03月05日07:0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命名第六批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崗位學雷鋒標兵

在“3·5”學雷鋒紀念日來臨之際,省委宣傳部和省文明辦命名了第六批江蘇省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崗位學雷鋒標兵。中建安裝集團有限公司工匠兄弟連等10個單位、部門被命名為江蘇省學雷鋒活動示范點﹔淮安市腫瘤醫院 (淮安市淮安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孟芹等10人被授予江蘇省崗位學雷鋒標兵稱號。

近年來,全省各行各業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爭中,感人事跡屢見不鮮。疫情期間,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黨支部40名醫護人員積極響應報名支援武漢﹔中建安裝集團有限公司工匠兄弟連緊急支援武漢雷神山醫院建設﹔如東稅務局“愛心媽媽”團隊,向社會發出倡議書,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國家電網江蘇電力灌雲開山島共產黨員服務隊,16年來完成重大保電任務500余次﹔無錫市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不僅馳援武漢,面對特殊時期發熱門診和呼吸內科門診就診人數劇增的形勢,全體醫護人員放棄過年回家團聚機會,堅守崗位。

此外,江蘇省港口集團蘇州港張家港港務集團港埠分公司起重操作部門機司機黃強,創新技能,為企業培養眾多藍領精英﹔淮安市腫瘤醫院 (淮安市淮安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孟芹,因工作認真負責被稱為患者的“120”﹔蘇州消防救援支隊訓練基地特勤三中隊中隊長助理鄭小明,20年來參與各類火災扑救1800余起﹔鹽城市鹽都區尚庄鎮華澤書社負責人樂華澤,有效引導群眾減少聚集﹔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心胸外科副護士長、心胸外科ICU病房護士長馮麗萍,作為第三批江蘇省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奮斗在武漢一線,她帶領護理團隊團結一心,不斷攻堅克難,為救治患者積極貢獻力量。

附:江蘇省學雷鋒活動示范點

如東稅務局“愛心媽媽”團隊

雨花台烈士紀念館公共服務科

中建安裝集團有限公司工匠兄弟連

江蘇省政府信訪局人民來訪接待處

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黨支部

泗陽縣陳金梅工作室

江蘇省學生資助管理中心

國家電網江蘇電力灌雲開山島共產黨員服務隊

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處服務中心

無錫市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

江蘇省崗位學雷鋒標兵

黃 強 江蘇省港口集團蘇州港張家港港務集團港埠分公司起重操作部門機司機

戴 華 揚州市江都區公安局龍川中心派出所三級警長

王小莉 泰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長

孟 芹 淮安市腫瘤醫院 (淮安市淮安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

陸 琪 無錫交通高等職業技術學校船舶工程學院實訓教師

鄭小明 蘇州消防救援支隊訓練基地特勤三中隊中隊長助理

樂華澤 鹽城市鹽都區尚庄鎮華澤書社負責人

江 敏 南京市金陵中學黨委委員、化學教師

魏天梅 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管理局編研文保處文博館員

馮麗萍 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心胸外科副護士長、心胸外科ICU病房護士長

(徐 寧 吳雨陽)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