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今春培育種苗1.2億株 保障菜籃子不斷檔

2020年03月05日15:49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我市今春培育種苗1.2億株

圖為普農農業有限公司育苗基地內,工作人員正在育苗。

戰疫備春耕,苗好三成收。日前,市農業部門來到普農農業有限公司育苗基地等地,進行復工防疫與農業生產指導。據悉,今年春季我市將培育種苗1.2億株,其中茄果類蔬菜7000萬株,西甜瓜類2000萬株。

當前,茄子、黃瓜等蔬菜進入種植期,優質的壯苗是種植戶的重要需求。普農農業有限公司是我市最大的育苗基地,今年春播,公司接到了1500萬株種苗的訂單,包括茄子、辣椒與黃瓜苗等,供應本市各農業生產基地。“育苗嫁接環節的要求比較高。”公司負責人萬繼明介紹,“此前受疫情影響,落下了一些進度,但好在有市農業部門的幫助,外地熟練工人也正在逐漸復工,我們正緊鑼密鼓地加快育苗進度,不誤春耕生產。”

受疫情影響,當前我市蔬菜需求量階段性顯著下滑,導致蔬菜銷量不足,市農業部門指導種植戶及時調整生產計劃,優化蔬菜品種及茬口布局。為確保疫后蔬菜“不斷檔”,今春我市改擴種蔬菜面積3000多畝,種苗需求量也比往年有所增加。以普農農業有限公司為例,其育苗訂單就比往年同期增加了近三分之一。

為保障“菜籃子”安全,自疫情發生以來,市農業農村局種植業線成立了由黨員干部組成的5個工作小組,分片包干,下沉規模種植基地和農業園區開展疫情防控和田間生產指導,確保兩手抓兩手硬。指導做好人員防疫工作,要求大棚作業間隔3米以上、露地作業間隔2米以上﹔發布蔬菜生產技術意見,指導農戶開展生產自救和病虫害防治﹔開展規模基地定點監測和專項指導,對3畝以上草莓規模種植的501個基地產銷實行全面核查﹔及時發布疫情期間蔬菜產銷信息,涉及蔬菜22597噸,幫助50多個種植主體與強盛公司、南通泉氏農業公司及海門電商平台、農產品配送平台等成功對接﹔指導和幫助農藥經營店恢復營業,辦理各類通行証397份﹔結合人居環境整治,加大種植基地和園區環境整治力度。(楊陽 陸瑾)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