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發布中小學開學指引 錯時分批次上下學

2020年03月05日14:14  來源:晚報
 
原標題:各校實行錯時分批次上下學

晚報訊 3日晚,市教育局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轉發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學校防控組制定的《中小學春季學期開學工作指引》,從開學前准備工作、中小學錯峰開學和開學后防控措施三個方面,就下一階段春季開學工作作出要求。

《工作指引》要求各地中小學(含中職學校、特教學校、幼兒園),要不斷完善學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和開學預案,制定學校疫情防控各項制度,把學校聯防聯控的工作要求細化到每一個教育教學環節、落實到每一名師生員工,堅決防止疫情向校園輸入擴散。各地各校在開學前要嚴格落實校園封閉管理“五個一律”:即除應急值班值守人員,其他無關人員一律禁止進入校園﹔學生沒有經過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確因防控工作需要進入校園的,一律進行實名登記,接受體溫檢測,履行報批手續,控制時間、范圍、地點等﹔學校圖書館、體育館、學生活動中心等室內場館一律關閉﹔學校所有場所設施一律暫停向社會開放。

各校具體開學時間須經過嚴格的評估審核和規定的報批程序確定。統籌做好區域內所有中小學的開學工作,堅持錯區域、錯學段、錯時間分批有序安排開學,原則上同一縣(市)區所有中小學在2周內完成返校開學工作。

各地各校開學后要落實晨午檢制度、科學組織教學,在校內實施定期消毒。開學后在校內如發現有疑似新冠肺炎早期症狀(如發熱、乏力、干咳、腹瀉等)和異常情況的,須第一時間送醫、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隔離。

各校實行錯時分批次上下學(一般可按半小時/批),避免家長在同一時段接送孩子上下學造成人群集聚。提供住宿的中小學要根據學生返校距離遠近實行“一生一案”。

鼓勵條件允許的學生中午回家吃飯,在校用餐的學生應採取食堂送餐、統一配餐、預約用餐、錯峰用餐等方式,盡量避免集中就餐。

疫情結束前,鼓勵有條件的學生盡量走讀,努力減少宿舍人員聚集。幼兒園午休前后要加強床位消毒。學生公寓封閉管理,學校實行24小時校領導帶班值班值守,確保每夜有1名校醫、每個宿舍樓有1名值班人員在崗在班。

記者沈樑

來源:江海晚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