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布46項便民服務指南:旅游場所逐步開放

2020年03月06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發布46項便民服務指南

旅游場所逐步開放、小微企業免費法律體檢、允許合理緩交土地出讓價款、“足不出戶”選車牌……3月5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經濟運行保障組發布第六批《“蘇政50條”服務指南》,圍繞“蘇政50條”中的12條舉措,深化細化為46項具體服務事項和相關辦理指南,涵蓋要素保障、規費減免、惠企便民、法律服務、市場秩序、產業支持等方面。

《服務指南》明確,具備條件且防控措施到位的室外旅游場所,可按照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逐步有序對居民開放。室外旅游場所經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批准開放后,報當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備案。涉及國家4A、5A級景區開放的,需報省文化和旅游廳備案。支持實行交管業務網上辦、掌上辦,補換領駕駛証、補換領號牌、補換領行駛証、機動車選號、申領免檢標志等26項交管業務“足不出戶”辦理,為群眾和企業復工復產提供便利服務。對因受疫情影響,導致資金鏈斷裂瀕臨破產的小微企業,將組織專項法律服務團提供免費法律體檢,幫助研判風險制定處置方案。

為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服務指南》允許在疫情防控期間,土地使用權受讓人合理緩交土地出讓價款。各地可依據國家、省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支管理的有關規定和合同約定,協同財政部門報經市、縣人民政府批准后予以緩交,免收相應的滯納金。疫情解除后10個工作日內簽訂調整土地價款繳付方式和期限等事項的補充合同上報備案,合同爭議按合同約定依法處理。 (沈佳暄)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