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取消雲龍山廟會 11-13日全山封閉管理

2020年03月06日14:01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為鞏固防疫成效 雲龍山廟會取消

根據全市疫情防控形勢需要,為有效阻斷病毒傳播渠道,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市政府同意,市雲龍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於3月3日發布通告,取消今年雲龍山廟會一切活動,自3月11日14:00至3月13日14:00期間對雲龍山實行封閉管理。

雲龍山廟會已有300多年歷史,是淮海經濟區規模最大的民俗盛會之一。每年廟會期間,我市及魯南、豫東、皖北等周邊地區百姓自發前來趕會。今年的3月12日即農歷二月十九是廟會的正日,為避免人員聚集,市雲管委提前做好管控部署,並成立廟會管理工作指揮部,重點加強主要出入口人員管控和巡查勸返市民等相關工作。

自疫情發生以來,雲龍山管理處始終保証領導帶班及全員上崗值守,晝夜巡邏,加強日常管護,對重點部位每日消毒,並做好工作報告與台賬記錄。目前,雲龍山管理處已在景區主要出入口、重點管理區域和交通要道懸挂宣傳橫幅50余條,增設告示,並通過LED顯示屏不間斷宣傳封閉管理措施,勸導市民游客不趕會、不進山、不聚集。

廟會期間,雲管委還將安排120名干部職工輪流值守,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劃片負責的原則,實行24小時不間斷管控,臨時抽調執法人員30名、保安人員50名上山維持秩序,多措並舉開展文明宣傳和勸導。由市民宗局負責關閉寺廟,市公安局負責雲龍山主要入口及平台區域聚集人員的疏導勸離,市城管局做好雲龍山周邊區域人流、攤販的疏導清理,市民政局做好乞討人員的救助、勸離等,形成全市各部門齊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共同做好勸說疏散、管理控制工作。(張瑾)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