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16歲少年跟網友做外挂代理被騙28.5萬元

2020年03月06日07:48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跟網友做游戲外挂代理 16歲少年被騙28.5萬元 第A3版:抗擊新冠肺炎 67個野生動物飼養繁育場全部封控隔離

西安男子周某玩游戲時遇到了常州一名16歲少年,見他很單純,便一人飾演三個角色,忽悠男孩做游戲外挂的代理,騙走了男孩28.5萬元。

去年12月2日,小亮(化名)在家中玩游戲時認識了一個叫王明的網友。見王明每次比賽都能贏,小亮便向他請教。

王明說,他用了游戲外挂。小亮便跟王明商量,能不能把外挂借他用用,王明爽快地答應了。

后來,王明慫恿小亮說,可以做這個游戲外挂的代理,不僅自己能玩,還能通過賣外挂賺錢。小亮聽了后便同意了,隨后便根據王明的推薦,加了游戲外挂的工程師、軟件開發商等人的微信。小亮哪裡知道,他加的這些“軟件開發商”“工程師”等人,其實都是王明另外申請的微信號。

在之后一個多月裡,“軟件開發商”“工程師”要求小亮支付相應的管理費、加密費等費用,從最初的一兩百,到一萬兩萬,小亮多次給王明轉賬。直至2月24日,小亮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騙了,才跟家人說,結果一查賬,才知道小亮前后被騙了28.5萬元。

常州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溧陽市公安局成立專案組,全面展開偵查。經查實,王明真實身份叫周某,西安人,今年20歲,無業。

專案組民警克服疫情管控等困難,在做好常州及西安當地防疫健康申報和防疫防護工作的前提下,2月28日,民警趕到西安,將周某及其女友一並抓獲,現場扣押周某作案手機3部、電腦1台、涉案銀行卡2張。

經調查,小亮家境富裕,攢下了30多萬元,原本是想留著以后出國用的。周某騙到錢后,將4萬元給了女友,其余的都用來自己揮霍,其中6次在酒吧就消費了15萬元。當警察抓到他時,他身上隻剩下了幾百元。

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顧燕 張亮 葛小林)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