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灌南援鄂醫護人員加入民兵醫療救護分隊

2020年03月06日14: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灌南縣第三批援鄂醫護人員加入民兵隊伍儀式現場。灌南縣供圖

3月5日下午,12名第三批援鄂醫護人員加入江蘇灌南縣基干民兵醫療救護分隊,他們身兼民兵與援鄂醫護人員兩重身份,將隨時准備出征湖北。

在庄嚴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12名第三批援鄂醫護人員身穿迷彩服,面朝隊旗,整齊地排列著。軍歌結束后,灌南縣委常委、縣人武部部長戴永軍宣讀了新入隊人員名單,並勉勵隊員們繼續努力,帶著家鄉人民的期待與祝福,從疫情一線凱旋。

新入隊的熊勝利是灌南縣第一人民醫院副主任護師、大內科護士長兼神經內科護士長。不久前,得知要在醫院抽調護理人員前往武漢參加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消息后,她多次主動請纓加入援鄂醫療隊。“2003年非典期間,我還是一名護校學生,目睹了很多前輩抗擊非典的感人事跡,當時我就立志要成為那樣的人。”熊勝利說,“這次與新冠肺炎疫情的抗爭是一場與時間和生命的賽跑,全國那麼多醫務工作者都不顧個人安危奔赴前線,我不僅是一名護師,更是一名黨員,馳援武漢,責無旁貸!我很榮幸成為基干民兵醫療救護的一份子。我既感到光榮,又深感責任重大。”

隨后舉行的座談會環節,大家踴躍發言,一一做了自我介紹,暢談自己的想法。戴永軍表示,民兵醫療救護分隊是灌南縣民兵組織的一支重要力量,民兵醫療救護分隊裡的援鄂醫護人員們更是灌南的一張名片,希望援鄂隊員們注意休息,做好防護,早日戰勝疫情,平安回家。

據了解,此前灌南兩批共8名援鄂醫護人員也同步遠程通過線上方式加入民兵隊。活動中,隊員們還進行了宣誓,向祖國和人民鄭重承諾,書寫自己的無悔人生。(沈烈洲)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