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案又一被拐兒童被找回 父親尋子十五年

2020年03月07日09:52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梅姨"案又一被拐兒童被找回 父親尋子十五年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 據廣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廣州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今天(3月6日)晚上21時30分通報:3月4日,增城警方在上級公安機關的指揮和梅州警方的支持配合下,經過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尋找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少年申某。

  2005年1月4日,事主於某在增城沙庄街江龍大道出租屋內,被兩名男子搶走當時才1歲的兒子申某。案發后,增城警方高度重視,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十多年來,警方始終堅持不懈對嫌疑人的抓捕和被拐兒童的尋找工作。2016年3月,涉該案的張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歸案。2019年11月2日,增城警方找回該案被拐的另外2名兒童。同年12月以來,廣東警方應用智慧新警務技術,不斷縮小和鎖定被拐兒童申某的查找范圍,近日警方終於在梅州找到少年申某,其在深圳務工的養父母也被帶回協助調查。

  目前警方已邀請心理專家對申某本人及相關人員進行心理疏導。增城警方近日將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組織認親工作。

  回顧:

  人販子梅姨案:警方找回2名兒童

  2019年11月13日,廣州增城警方通報,近期找回其中2名被拐兒童,並組織家屬認親。同案的被拐兒童家長申軍良尋子近15年,仍沒有放棄,他希望買家能聯系他,“不追究任何責任,隻想知道孩子過得好不好”。一直堅持尋子的申軍良稱,這2名兒童不包括他兒子,其中1人父親已離世,其因受不了孩子被拐的痛苦和煎熬而跳火車自殺。孩子母親已改嫁,目前孩子已和母親認親。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