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精准防控鞏固好勢頭 堅定信心奪取雙勝利

2020年03月07日07:3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精准防控 不斷鞏固好勢頭 堅定信心 奮力奪取雙勝利

3月6日,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我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情況及支援湖北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一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為我們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劃出了思路重點,提供了根本指引。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繼續做好相關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力爭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指出,經過各方面艱苦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前一階段工作富有成效,成績來之不易。但越是這個時候,越要堅持慎終如始,做到對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疫情防控要在繼續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的基礎上,著力防范外部輸入性風險,相關部門加強協同,切實做好境外新近來蘇人員健康防護措施的落實。治療工作要在保持“零新增”的基礎上,堅持中西醫結合,持續提升救治水平。支援打好湖北保衛戰要繼續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工作,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使他們能夠始終保持昂揚斗志、旺盛精力。同時,要全力支持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繼續加強長三角聯防聯控,以堅決有力的舉措落實屬地責任。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採取更加精准的服務保障措施,推動全面復工復產復市。要堅持系統化思維,切實做好龍頭企業復工復產保障工作,加快推進上下游、產供銷、大中小企業整體配套、協同復工,切實提高復工復產的整體效益和水平,維護供應鏈穩定和產業鏈安全。要凝心聚力加大政策落實力度,切實把各項政策舉措轉化為幫助企業渡過難關的支撐力、轉化為江蘇高質量發展的推動力。要注重發揮好企業家的積極性,充分調動企業家在精准防控和產能恢復中的積極性創造性。要強化重大項目用地、用能、資金等要素保障,加快重大交通基礎設施、5G網絡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進度,力爭列入年度計劃的重大項目6月底前全面開工。要過細做好服務行業復工工作,積極培育壯大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費和升級消費。要根據疫情形勢的變化,科學評估、統籌考慮,抓緊制訂安全穩妥的復學計劃。

會議強調,要增強工作預見性前瞻性,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持之以恆抓實城鄉社區防控工作,堅決守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線”。加強交通秩序管理,嚴格做好公共交通的消毒等防護措施。強化社會矛盾源頭預防和排查預警,及時化解苗頭性趨勢性問題,嚴厲打擊涉疫違法犯罪,確保全省大局持續安全穩定。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以及加強疫情防控科研攻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謀劃、加快建立應急管理運行、預防控制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綜合支撐保障體系﹔發揮江蘇科教優勢,集中多學科力量,努力在疫情科研攻關上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在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建設、高端醫療裝備發展等方面有更大作為。

會議強調,奪取雙勝利,關鍵是要發揮好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高工作本領”的要求,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討論了《在省級機關開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奪取“雙勝利”專項行動方案》和《省級機關部門單位黨組(黨委)落實機關黨建領導責任實施辦法(試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耿 聯)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