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保障援鄂醫護人員需求 吃穿用有求必應

2020年03月07日07:5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吃穿用有求必應 文體娛資源豐富

  本報訊 江蘇援鄂醫療隊近3000人分布在武漢、黃石兩市30多個住地。江蘇支援湖北醫療隊生活服務保障組克服困難、積極籌備,全方位發力保障醫護人員生活所需。

  2月19日起,生活服務保障組為支援武漢的江蘇醫護人員提供加餐服務,目前覆蓋21個供餐點的2200人。保障組通過摸排醫務人員需求,與蘇寧易購、蘇果超市、家樂福、順豐快遞等建立合作關系,對醫療隊的需求有求必應、即知即辦、迅速送達。

  后方省內各企事業單位踴躍支援,不斷聯系前方要求捐贈各種生活物資。其中,匯鴻食品進出口公司捐贈棉服400件,常熟常客隆有限公司捐贈蔬菜30噸,蘇州南環橋市場捐贈蔬菜13噸,金陵飯店捐贈金陵大肉包1萬個和鹽水鴨3000份,南京豆果果集團捐贈早餐食品2000箱,海企集團捐贈進口牛肉10噸,南京市蔬菜協會捐贈揚州包子150箱和鹽水鴨100箱,蘇州納盾科技公司捐贈抗菌襪17154雙和消炎抗菌劑320瓶,蘇州津津長發集團捐贈食品禮盒3000盒,南京小蘇州食品公司捐贈桃酥167箱。對此,保障組迅速組織運力,將有關物資送達武漢和黃石,及時將后方關心、愛心傳遞給前方隊員。

  為滿足醫護人員的精神需求,保障組還向他們免費提供南京圖書館電子資源服務和PPTV互聯網智能電視產品。醫務人員通過微信公眾號可以在線閱讀數十萬種數字資源。保障組還採購了一批健身器材,供醫務人員鍛煉使用。

  (丁茜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