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重點交通工程陸續復工 將延誤工期搶回來

2020年03月08日10:09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重大項目進行時

  連日來,江蘇省各地重點交通工程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陸續復工,廣大建設者正搶抓進度,努力將延誤的工期搶回來。

  【鹽通鐵路有序復工 力爭年底通車】

  東台台記者陳鑫說:“我現在是在鹽通鐵路東台段的施工現場,在我身后工人師傅們正在在進行軌道板底座模具的調整,為澆筑混凝土做好准備。目前鹽通鐵路已全面恢復施工 為年底建成通車打下堅實基礎。”

  無砟軌道底座板是高鐵線上工程的重要部分,對后期軌道鋪設起到重要的支撐作用。據現場施工人員介紹,工程目前已完成25片梁的底板澆筑,隨著工人不斷增加,施工進度會持續加快。

  中鐵十一局集團鹽通鐵路項目一分部現場技術員龍則眾說:“現場的50多名施工工人,全部經過健康檢測,符合上崗條件。我們后期將加班加點,快速推進,為后續的鋪軌做好准備。”

  【優化施工組織 滬通鐵路太倉段加緊建設搶工期】

  作為滬通鐵路的重要站點,太倉段正線目前已初步具備開通條件,站房、電氣化作業等工程正有序推進。記者在滬通鐵路太倉港站施工現場看到,160多名返崗工人正在進行路基填注和路基邊坡防護工程等作業。據了解,項目方原計劃年初七復工,但受疫情影響,耽誤了近一個月時間。目前,項目方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正通過優化施工組織、協調材料供應,加快施工進度。

  【加倍機械作業 連徐高鐵新沂南站樁基施工完成55%】

  連徐高鐵新沂南站站房及相關工程自2月18號開始全面復工,目前有80名工人參與項目建設。施工方為了搶回因疫情延誤的工期,加倍調動2台打樁機、4台挖機等大型機械開展作業。同時與當地政府溝通,加強物流配備,保障運輸問題,實現項目快速推進。目前站房樁基施工已累計完成55%,項目預計今年10月31日前全部完工。

  新沂南站站房生產經理沈斌說:“ 我們安排的兩台樁機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地施工,每台樁機配備了兩個班組,每個班組的施工人員有二十個人左右,確保能夠將之前的進度趕上。”

  【全省六個重點交通工程54個標段全部復工】

  據了解,截至目前,我省鹽通鐵路、南沿江城際鐵路、連淮揚鎮鐵路淮鎮段等六個重點交通工程54個標段已經全部復工,南通西站等新建站點正在加緊建設﹔寧句城際軌道、南通市通海港區至通州灣港區鐵路專用線等3個市域市郊鐵路和鐵路專(支)線項目也已陸續復工。

  (董路 太倉台、新沂台、東台台、常熟台、鎮江台、句容台、海門台報道)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