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不挂號!南京多家醫院實行門診預約制

2020年03月08日10:02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現場不挂號!南京多家醫院實行門診預約制

  隨著復工復產,醫院的正常就診逐漸恢復。為減少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目前,南京多家醫院已全面實行門診分時段預約制度:挂號必須提前預約,窗口不提供當日挂號服務。

  【部分口腔門診恢復 牙痛患者仍需到急診治】

  江蘇台記者汪樂萍說:“這裡是江蘇省口腔醫院,疫情防控期間,口腔科等科室都隻保留了這樣的急症治療,從下周開始,口腔科門診以及相關診療項目將有序開放。”

  根據防控要求,江蘇省口腔醫院門診目前隻恢復了 口腔正畸科、口腔黏膜病科、口腔頜面外科等風險相對較低的科室,並且嚴格限制人數,各科室醫護人員安排2名到10名不等,隻相當於正常開診時的五分之一。而牙體牙髓科暫不恢復,補牙、美容性修復等擇期項目,還需要再等等。如果出現急性牙痛、牙齦腫脹等症狀,仍然需要到口腔急診治療。

  【分時段預約 實名制就診 有效減少人群聚集】

  為應對開診后病人增多的情況,各大醫院加強了各項防控措施。

  江蘇台記者汪樂萍說:“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南京市婦幼保健院,這裡實行門診的全面預約就診制度,來院就診的患者,必須首先通過手機APP進行預約挂號,才能就診,在就診之前,必須在手機上填寫新冠肺炎調查表,合格之后才能進入病區就診。”

  目前,江蘇省腫瘤醫院、南京市第一醫院等專家門診均實行全預約制,沒預約的患者不能到院就診,現場不挂當日號。

  南京市婦幼保健院門診部主任火嬿說:“我們所有的號源都開放一周,預約第二天的號,在前一天夜裡12點前都可以預約。帶孩子挂號的時候,需要提供家長的信息也要一致。”

  醫院提醒患者就診時要正確佩戴口罩﹔如無特殊情況,家屬不要陪同就醫﹔就診過程中,保持一米間隔保証一人一診室。

  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努力服務好患者。我省眾多醫院以多種舉措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此,我們也需要提醒大家,為了減少人群聚集,提高診療效率,去醫院前要做好以下准備:首先,合理預約就診時間,盡量錯開高峰時間段。其次,去醫院就診前,按照醫院相關要求,提前填好"蘇康碼"上的個人健康信息,可以縮短就診時間。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汪樂萍、劉聰琳、羅飛、李揚、楊雯、劉聰琳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