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連兩地 江蘇東海為援鄂護士送上節日祝福

2020年03月08日18: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東海縣援鄂護士節日中收到家鄉寄來的百合花。東海縣供圖

圖為東海縣醫護人員通過視頻系統為援鄂護士讀“家書”。東海縣供圖

“老婆,你離開家到武漢已經36天了,這是你第一次出差那麼久,甚是想念。今年的‘女神節’沒有辦法給你過了,隻能送上祝福,願你不辱使命,歸來仍是少年。”3月8日,在江蘇東海縣人民醫院行政樓內,陳亞手持一份書信,對著視頻念給遠在武漢的老婆劉舒,“愛你的老公,盼你早日歸來!”

隨著“三八婦女節”的到來,東海縣在該縣人民醫院舉辦了“特別的家書送給特別的你”活動,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通過特殊的方式給遠在千裡之外的“親人們”送去節日的祝福,以表達家人、患者、同事對她們的關心之情。同時,一批東海縣生產的百合花也是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送到了這些前線戰士的手中。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省東海縣先后派遣9名白衣天使到武漢參與當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她們確實很不容易,冒著生命危險,舍小家為大家。”東海縣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陳文輝說,“為了能讓她們在武漢安心工作,我們不僅組織人員給她們的家庭提供幫助,還時常寄送給她們一些生活用品。”

3月7日下午,在湖北武漢市洪山區前線支援的許珊、蔣淑宏、張利娟、吳倩倩、侯婷婷五位醫護人員最先收到東海縣花卉研究推廣站站長華小平代表家鄉送來的鮮花祝福﹔3月8日,在武漢市漢陽區醫療救護點的黃杰玉、石瑩、孫克艷、劉舒四位“最美女神”也收到了來自家鄉的鮮花禮物。

鮮花送“戰友”,“家書”連兩地。“從你前往武漢時,我們就很惦記你。感謝你對我母親的照顧,也希望你能像照顧我母親那樣照顧好自己。我們等你早日回家。”在東海縣人民醫院27病區17床,患者家屬顧海萍通過視頻將祝福送給援鄂護士張利娟。顧海萍73歲母親因糖尿病住院已有4個多月。治療期間,作為管床的責任組長張利娟時常幫助顧海萍,給她母親翻身拍背,做踝泵運動。

“媽媽,我想你了!祝你女神節快樂。我在jia裡deng你回來。我想去konglong園,回jia我們一qi去。”張利娟兒子李旻軒也在現場給媽媽朗讀了自己寫的一份信,稚拙中飽含著濃濃的真情。

患者家人的一字一言,無不濃縮著他們對馳援武漢9名白衣天使的關心。“我也深受感動,寫了一份信給許珊護士長。”在28病區42床,患者家屬李娟拿出信件,“回憶你帶領團隊來查房時,總是笑容滿面地問我母親身體好點了嗎?藥,按時吃了嗎?如同照顧孩子一般,你的話語總是那麼和藹可親。我們願意做你的后盾,也希望你照顧好自己。我母親每天都提起你,讓我找出微信上你的消息讀給她聽,還一個勁地夸您是個好孩子,想你早日來到她的床前……”

在抗擊新冠疫情的“烽火”歲月裡,物理空間隔不斷愛的傳遞。“許珊老師,你的辦公室我每天都給打掃,就等你回來。對了,你的那盆水仙也開花了,特別的美麗。”看到眼前的一幕,該院放療科代理護士長姜英也對著視頻說,“我們都很認真,科室工作干的都很好。”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你們在前方戰斗,我們在后方堅守,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我們在家等你們平安回家。”東海縣人民醫院ICU科室的8名醫務人員也給身在武漢的劉舒、孫克艷、黃杰玉等同事寫了一份信。

“援鄂的白衣戰士們,你們辛苦了!祝你們節日快樂,希望你們以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信心和勇氣,早日戰勝疫情,早日歸來!”東海縣人民醫院黨委委員徐宗攀站在視頻前,代表該院領導班子全體成員深情地讀著慰問信,“這是一封院黨委以集體名義給你們寫的一份家書,所有班子成員都親筆簽了名,活動結束就寄給你們。”

就這樣,一封封家書在視頻前進行兩地間溫馨地傳遞著。“謝謝你們送來的節日祝福。我們定會嚴格規范流程,科學精准施策,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投入到患者的救治工作中去。武漢加油,東海給力!”視頻中,江蘇援鄂醫療隊連雲港領隊、東海縣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長劉舒說。 (李鳳之 張開虎 肖保進)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