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服務業企業平均復工率達到75.6%

2020年03月09日07:54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分類施策 全力保障 江蘇服務業企業平均復工率達到75.6%

近期,全省各地在科學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力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加強分類指導、靠前服務和協調保障,助力全省服務業企業復工復業,目前平均復工率達到75.6%。

3月3號,南京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餐飲行業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復工復業工作指引的通知》,其中,允許餐館、飯店有序恢復堂食業務受到大家關注。3月8日上午,記者來到南京市雨花台區一家獲准恢復堂食的酒店發現,酒店13個包間中允許對外開放的有6個,10人的餐位最多隻能坐5人,客人就餐時實行分餐制,且需要提前預訂。今天第一天開放堂食,就迎來了4位客人的預訂。

南京某餐飲店店長王恆歡說:“提前十幾天,我們就准備了一批分餐制的餐盤,有專門的分餐制餐盤進行上桌。”

快遞物流業是保障民生、發展經濟的重要力量。連日來,全省積極推動快遞、物流業有序復工,讓快遞重新“快”起來。在昆山市城南的圓通速遞昆山公司廠房內,幾輛裝滿快遞的貨車正在卸貨。目前,昆山市郵政快遞企業復工率超7成,21個快遞品牌實現復工,佔全市快遞品牌的百分之八十四。

圓通速遞昆山公司綜合部經理張世晴說:“我們現在每天的運送量在10萬單左右。為了能保証把這些快件按時盡快地送到容戶手中,我們増加了50名臨時工,新増派送車輛20輛。”

服務業企業復工復業,離不開政策關懷。3月5日,省民政廳等10部門聯合發布指導意見,提出8條支持舉措助力江蘇養老服務業應對疫情渡難關。包括稅款繳納可最長延期三個月,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減免或減半征收1-3個月房租,社保、公積金階段性減免緩交,提高運營補貼等舉措,以減輕養老服務機構的資金壓力。

截至3月2日,全省納入監測的32893家設區市服務業規上企業中 ,有24854家企業復工復業,平均復工率達到75.6%。其中,南京市規上服務業企業8403家,復工企業7878家,復工率達到93.8%,居全省最高。為促進三月中下旬全省服務業企業復工經營的全面增效加速,江蘇省發展改革委將排定150個省服務業重點項目,計劃總投資6111億元,年度計劃新增投資1163億元。(張賀 夏敬棟 黃蒙 馬遙 關瑋瑋 楊榮)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