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亭湖:安全監管不鬆懈 復工復產有保障

2020年03月09日16: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3月9日電(翟玉標)“項目配備了幾個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如何落實措施的?”近日,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毓龍街道黨工委書記王勇帶領街道工作人員對轄區內香城雲開項目現場開展安全生產檢查,重點查看了安全和環保設施、作業人員安全防護、現場安全管理等情況,並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隱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從上個月開始,我們已經多次組織街道班子成員、機關工作人員、各村居主要負責人及安全員觀看3·21警示教育片和歷年來發生火災、高空墜落、觸電、機械傷害等教育片,並要求各村居組織轄區企業分批觀看,目前觀看近400人次,通過警示教育,舉一反三,反思不足,提高安全意識,確保平安穩定。”毓龍街道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胡樹發說。

據悉,亭湖區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扎實安全生產,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奮力奪取雙勝利。該區專門制訂下發了《鹽城市亭湖區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工作方案》和26個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實施方案,成立區級領導小組並下設專治辦,統籌推進專項整治工作。

同時,亭湖區還全面啟動區級安全生產巡查工作,先后派出3個巡查組分別對南洋鎮、新洋經濟區、大洋街道進行了首輪巡查。並按照江蘇省、鹽城市的統一部署,全面開展區級安全生產派駐督導工作,組成7個工作組深入到各相關部門開展安全督導工作。為了加快巡查工作進度,亭湖區還將區級督導與巡查工作合二為一,同步進行。

“我們將對各行業領域排查出來的重點問題事項持續關注,集中力量盡快突破,並選擇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安全隱患進行區級挂牌督辦,明確整改措施、整改責任人、整改時限和整改銷號流程,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厚植安全基礎。”亭湖區專治辦負責人潘衛華表示。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