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鄴“雲兌現”企業補貼7500萬 線上完成轉賬

2020年03月09日18: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冷雪寶攝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冷雪寶攝

人民網南京3月9日電 (記者朱殿平)線上提交申請、線上審批,補貼即刻兌現。9日,南京市建鄴區舉行支持企業抗擊疫情穩定發展的九條措施“雲兌現”活動。會上宣布了建鄴區“九條措施”第一批兌現企業名單,包括享受房租減免、“園中園”房租補貼、“共享員工”補助、雙職工家庭“看護難”補助企業,另外,還一並就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獎勵進行了兌現,共兌現金額將達7500余萬元。當天,建鄴高投集團與南京巨石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簽署設立5億元紓困和發展基金協議,將定向用於投資區內成長性各類科技型企業。

為幫助區內企業在非常時期依然能夠“輕裝上陣”,《建鄴區支持企業抗擊疫情穩定發展的九條措施》(以下簡稱“建鄴9條”)在2月17日正式出台。依托線上企業聯盟平台,建鄴區對區內企業數據進行精准摸排,包括企業基本信息、員工信息、社保信息、房屋租賃信息、納稅信息等,形成企業大數據庫,為各家企業精准畫像。“建鄴9條”出台后,再通過計算機生成政策算法,並與企業大數據進行匹配,方便企業直觀了解是否如何相關政策要求。

“我們在線上提交申請,相關部門線上審批、即刻兌現、無縫對接,非常時期非常速度,更顯建鄴區的非常支持,為我們民營企業復工復產、創新創業注入了動力與活力!”連尚文學公關總監邵春永告訴記者,當天企業獲得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獎勵35萬元,並通過網銀轉賬現場就到了公司賬戶上,“此次雲兌現活動,進一步堅定了我們建功立‘鄴’的信心與決心!”

當天,除了主會場外,各分會場內,“小莫”現場協助操作,企業在線通過釘釘申請、園區雲端兌現,做到“企業一鍵點擊,即可申請兌現”。記者了解到,建鄴區的“小莫”是專門為企業服務設立的,負責定期摸底所負責樓宇或網格的企業信息,及時錄入建鄴企業聯盟的樓宇服務企業信息庫,並向企業宣傳解釋相關政策,了解企業發展中出現的困難。值得一提的是,正是依托前期龐大的數據庫支持,企業線上提出申請后,系統會自動對相關資料進行匹配審核,通過后安排財務人員進行轉賬。

據介紹,目前建鄴區正在利用現代信息技術,依托釘釘平台,打造全區企業信息直觀化展示界面。從企業的發展和服務的實際需求出發,豐富金融服務功能,推出融資綠色通道、高新進園保、民營轉貸基金申請、新四板挂牌、金融超市等特色模塊,提供政策精准對接服務,並導入專業企業服務機構,對接園區、街道提供專業服務,讓政策快落地,讓企業早受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