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京鎮江等8市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

2020年03月09日07:36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好消息!南京鎮江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

3月8日,南京、鎮江同傳好消息!南京確診患者黃女士(化姓)解除隔離。至此,南京確診的93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鎮江確診患者羅牧(化名)順利出院,至此,鎮江市1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此前,常州市、南通市、鹽城市、揚州市、泰州市、宿遷市6市的確診病例已經全部出院。

南京93例確診病例全部出院

南京確診患者黃女士今年64歲,2月2日收入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據南京市第二醫院副院長殷國平介紹,黃女士入院期間病情較重,確診為危重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先后分別予以無創呼吸機及氣管切開呼吸機輔助通氣。

在進行積極的對症治療后,患者情況逐漸好轉,目前已完全撤離呼吸機,復查CT肺部病灶有好轉,可下床行走,無發熱,可自主咳痰,無氣喘胸悶。連續多次核酸檢測陰性,經專家組討論,符合解除隔離標准,轉普通病房繼續恢復治療。

南京市第二醫院院長易永祥介紹,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從1月20日開始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共收治確診病例93例,年齡最大97歲,最小10月齡。確診患者已全部治愈。

鎮江12例確診病例全部出院

據了解,今年53歲的羅牧是一位居住在丹陽市的中介行業工作人員。1月31日,他前往當地醫院就診,於次日被確診患上新冠肺炎,遂被收治進定點醫院就診。然而,由於健康狀況的急轉,該患者於2月2日19時40分被轉入定點收治重型病例的鎮江市一院接受治療。基於患者的實際情況,鎮江市一院組成的救治專家組為其進行了對症治療,對其肺炎及其他病症予以控制。

經過一段時間治療,羅牧咽拭子檢測結果在2月21日轉為陰性、肛拭子檢測結果於25日轉為陰性。3月2日,羅牧此前接受的無創呼吸機治療手段停用。3月8日,經鎮江市級專家組集體會診認為,羅牧符合國家衛健委確定的相關標准,可以出院。

截至目前,江蘇所有縣(市、區)均為新冠肺炎疫情低風險地區。不過專家提醒,低風險不等於沒有風險,平時還是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比如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去人群聚集場所。(汪小磊 朱諾 梅書華 任紅娟 宋體佳)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