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4名援鄂醫護直接認定高級職稱 抗疫表現列入評定指標

2020年03月09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抗疫表現列入職稱評定指標

省人社廳3月8日發布消息,經省高層次和急需緊缺人才高級職稱考核認定委員會認定,14名表現突出被授予“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的醫護人員直接認定高級職稱,其中10人認定為衛生系列正高級職稱(主任醫師5名、主任護師5名),4人認定為副主任護師職稱。這是江蘇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向一線醫護人員送出的首批職稱評聘傾斜激勵政策“大禮包”。

省人社廳副廳長朱從明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廣大醫護人員不計個人安危,克服困難,積極響應國家號召,馳援湖北,在疫情防控一線作出了重大貢獻。這種救死扶傷、嚴謹求實、頑強拼搏、無私奉獻的抗疫表現,就是疫情防控一線醫護人員職稱評定的品德能力業績表現。開展疫情防控一線醫護人員高級職稱考核認定,體現了突出抗疫表現、引導廣大醫護人員把論文寫在臨床一線、把研究成果應用到疫情防控一線的鮮明評價導向。

此次認定突出抗疫一線能力業績評價,將臨床救治情況、診療方案、流行病學及機器學習算法、護理模式、防護操作規程等作為考核認定的重要依據。被認定為高級職稱的14人,包括5名醫生、9名護士,都是所在醫院科室的青年骨干人才。他們在高強度、高風險工作中,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高尚的醫德醫風。

這次考核認定工作通過綠色通道,簡化材料,優化程序,沒有給一線醫護人員增加額外負擔。同時明確認定通過人員崗位等級晉升不受本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由用人單位將其直接聘任到相應專業技術崗位。 (黃紅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