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91歲老黨員交特殊黨費支援戰“疫”

2020年03月09日16: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3月9日電(翟玉標)“我是一名老共產黨員,現在年紀大了,不能像醫務人員那樣上前線,想把這些錢捐給武漢,為抗擊疫情做點貢獻。”3月6日下午,江蘇省鹽城市鹽都區91歲的退休老黨員朱國華將5000元特殊黨費交到了鹽糧集團工作人員的手中。

據介紹,朱國華老人參加過1947年的鹽南阻擊戰,新中國成立后進入糧食系統工作,退休於原鹽都糧食局物資庫,如今四世同堂,生活幸福。朱國華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后,每天看新聞了解到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搶救患者,自己也想做點什麼。“我現在一個月的退休工資是4000多元,足夠我的生活開銷了。兒女們也自食其力,孝順照顧我。受黨教育多年,組織也很關心照顧我們這些老同志,現在有困難了,我希望能盡己所能去回報國家。”

老人的舉動得到了家中兒女的支持,“父親在年幼時候吃盡了苦,他一直告訴我們是黨和政府給了他如今的美好生活。他平時生活也很朴素,對穿戴吃喝沒啥講究,衣服保暖干淨、吃飯能飽就行,家中所有人都支持他繳納特殊黨費。”大兒子朱建中說。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