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舉行“重大項目強化攻堅年”動員大會

齊家濱:強化重大項目攻堅 堅守主業實業

2020年03月10日20: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會議現場。陳暐 朱臻 攝

人民網常州3月10日電(馬燾燾)3月10日,常州市舉行“重大項目強化攻堅年”動員大會,常州市委市政府對2019年度“提質增效、創新爭星”活動優勝企業進行了表彰,5家當年入庫稅金總量10億元以上的企業獲特別重大貢獻獎。

常州市委書記齊家濱在會上介紹,常州已連續六年開展重大項目主題年活動,共招引重大突破項目80多個,其中100億元或10億美元以上項目18個。今年,江蘇全省240個重大項目中,常州市入選28個,其中產業類22個,均位列全省第二。在良好開局下,常州將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盯著項目干,以一流目標、一流標准、一流環境,一體化推進項目“招推服”,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重“大考”中,努力交出高質量發展的“常州答卷”。

齊家濱要求,全市上下要聚焦產業鏈攻堅,聚焦全產業攻堅,聚焦新經濟攻堅,矢志做大做強,堅守主業實業,勇於創新創造,加快轉型升級,創新商業模式。對於企業的發展環境,齊家濱認為,政府堅持本地企業與招引企業都真心實意對待、一視同仁支持,真正做到“懂得、舍得、等得”,既要招得來“女婿”,更要留得住“兒子”,讓企業更好地深耕常州、扎根常州。他要求常州各級黨委政府打造一流的創業環境,打造一流的政策環境,打造一流的政務環境,打造一流的城市環境,打造關愛企業家的社會環境,打造“親”和“清”的政商關系。

齊家濱表示,強化重大項目攻堅,需要各級領導和廣大干部大力弘揚“勇爭一流、恥為第二”的常州精神,干則一流、出則精品,奮力展現新作為。各位市領導要親自挂帥、靠前指揮,重大活動親自參加,重大事項親自協調,確保重大項目順利推進﹔各板塊要勇挑重任、主動擔當,把重大項目建設擺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盯緊抓牢各個關鍵環節,在項目招引和建設中比學趕超、爭先進位﹔重大項目專班要發揮統籌推動作用,完善工作機制,加強指揮調度,確保重大項目各項任務圓滿完成﹔各級職能部門要加強協同、緊密配合,做到“問題在一線解決,成效在一線檢驗”。

“要進一步完善激勵干事擔當的制度機制,把重大項目建設作為發現干部、培養干部、使用干部的‘試金石’,讓干勁足、辦法多、績效優的干部脫穎而出、走上前台。要進一步強化督促檢查、考核獎懲,督出更大壓力,考出爭先激情,在全市真正形成一以貫之抓項目、一心一意抓項目的生動局面。”齊家濱說。

會后,常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湯如軍在接受採訪時介紹,此次會上印發了《關於在全市開展“重大項目強化攻堅年活動”的實施意見》,《意見》圍繞“三招三引”在招商引資、招企引稅、招才引智三方面設定了分類型定量、定性目標。明確全年招引總投資超過30億元或3億美元戰略新興產業項目不少於21個,明確新實施投資超5000萬元科技成果轉化與產業化項目25個,招引培育區域性總部企業5個。同時,《意見》將建立定時、定點、定人、定目標、定獎懲的長效招引工作機制,並力爭重大項目評價40個工作日內領取施工許可証。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