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春來花開“直播”銷售忙

2020年03月10日11:25  來源:速新聞
 
原標題:沭陽:春來花開“直播”銷售忙

“各位花友,大家看一下,有沒有喜歡的花色、品種,有喜歡的話可以扣屏。”以花為友,見“屏”如面,陽春三月,走進花鄉沭陽,不僅可以“聽”到花開的聲音,還有“花友”、“老鐵”等一聲聲新潮的直播聲。

如今,“農民”、“網紅”這兩個詞匯,在花木之鄉沭陽通過互聯網實現了完美融合,辛勤的農民們以花為媒,跨界當“主播”,通過直播銷售花木,“吸金”不斷。

“瑪姬嬸嬸的枝條比較柔軟,會下垂,比較適合做吊籃,很美,開的是紫色的多頭小花朵,喜歡的老鐵可以扣屏。”走進新河鎮堰頭村仟草集月季大棚內,歐月、藤本、灌木等月季品種應有盡有,年輕靚麗的“主播”們正在淘寶、拼多多等平台直播間裡銷售花木,互動十分火熱。“我們有120個月季品種,每天有7名‘主播’在直播間銷售,一天大約銷售500盆,等過幾天月季花苞開了,更加直觀好看,將迎來銷售高峰。”仟草集月季大棚負責人昌小衛說。

春風拂面,花開滿地,沭陽縣有各類花木種植面積60萬畝,花木電商4萬余家。在沭陽花木產業發展中,與時俱進的花農們一路“蛻變”,從昔日走街串巷的“賣花郎”到“觸電上網”的達人,再到如今的“直播網紅”,在“變”與“通”中,真正走出了一條產業興旺、富民增收的綠色發展之路。

“這是大和錦,大約有5公分,2塊錢,老鐵我幫你收了,還有需要的花友趕快下單,養點多肉,陶冶情操,不急不鬧……”在耿圩鎮汪圩村淮西多肉園內的花香漫漫多肉大棚內,今年已經55歲的“主播”姜亞華利用一口流利的“沭普”,嫻熟地在手機屏幕前為顧客直播多肉植物的品類和特點,還不時地冒出“老鐵、親、花友門”等新潮詞語,顯得十分有趣可愛。“疫情期間,也不能出去,就在家跟年輕人學,剛播了幾天,效果還不錯。”姜亞華介紹,由於一直從事多肉產業,所以對它的名稱、特點等都了解,因此學的也比較快,能及時解答顧客的疑問,現在每天直播銷售大概在5千元左右。“活到老,學到老,接下來還要多學習,多吸粉絲……”姜亞華笑著說。

三月春風悄然至,沭陽百花齊綻放,在一聲聲“扣屏”聲中,勇立“潮頭”的花鄉“網紅”主播們,紛紛開啟直播“帶貨”模式,花木銷售量正節節攀升。(袁夢嬌 曹馨)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