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東山街道免費為企業復工人員開展核酸檢測

2020年03月11日09: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江寧東山街道為企業復工提供支持。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當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也是春耕備戰、復工復產的重要時期。為加快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工作,切實讓美麗鄉村建設民生工程惠及廣大群眾,南京市江寧區東山街道五個社區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程已全部復工。南京市江寧區東山街道安排集中觀察點、免費核酸檢測、實行“點位長”負責制,為項目的安全生產提供了保障。

“感謝集中觀察點的工作人員,一直細心照顧我們,在我犯關節炎的時候,跑了好幾家藥店為我買藥,緩解我的疼痛!”一位被觀察人員劉師傅感謝道。為了保障農村人居環境建設項目順利復工,確保復工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東山街道指揮部統一為項目復工人員安排了一處集中醫學觀察點,觀察期滿且核酸檢測正常者才可進入工地。

同時,街道還成立了專項工作組,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對集中醫學觀察點進行管理,嚴格落實場所設置、個人防護、消毒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制度。硬核之下溫情不減,工作人員化身“外賣員”和“代購員”,為被觀察人員提供一日三餐送餐服務和日常代購服務。

用咽拭子擦拭咽后壁及雙側咽扁桃體處各5-10次,將拭子頭浸入細胞保存液中,折斷尾部后立即旋緊管蓋……不到半分鐘時間,一位員工的核酸檢測取樣就完成了。

3月8日,東山街道指揮部為集中觀察點的被觀察人員進行了免費的核酸檢測。3月5日,上海一建、陽光新城、中建七局三個項目共150余名工人也接受了指揮部預約的免費核酸檢測“上門服務”。讓每一名企業復工人員,有一份安全保障。

截至目前,東山街道共申請復工備案工地87家,佔比92.6%,現有職工2786人。針對工地復工,東山街道對轄區內的各個工地,都劃分了點位,由“點位長”負責實施疫情防控工作,並通過“點位長”雲平台隨時掌握和採集到建筑工地的動態變化、員工健康狀況及工地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點位長”與社區民警一同,檢查工地的外來流動人員情況,點位織密防控大網,助力建筑工地復產復工。

在“點位”的設置上,東山街道創新打破了全要素網格、警網、企業網壁壘和局限,構筑起一張全覆蓋網格圖,實施聯防聯控,讓專業的人協助點位長來管專業的行業、做專業的管控,大幅提高防控效率。(馬麗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