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亭湖156家小微企業領穩崗“紅包”

2020年03月12日15: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3月12日電(翟玉標)“這真是一個意外驚喜,從接到電話到穩崗返還資金到賬隻用了3天時間。”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東亞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沈杭秀高興地說,要為亭湖就業中心的優質高效點贊。

據了解,沈杭秀口中隻用3天就到賬的資金,是亭湖區為幫助企業穩定就業崗位、共渡難關,通過區就業中心工作人員加班加點收集企業資料,比對、篩選全區企業參保數據,逐戶電話通知,指導符合條件的企業積極申報的穩崗返還資金。

據介紹,新冠肺炎疫情對亭湖區交通物流、住宿餐飲等行業的影響尤為明顯。目前,江蘇中運物流集團有限公司、鹽城市博奧賓館有限公司等企業根據穩崗返還政策成功提交了相關材料,申領穩崗返還,亭湖區就業中心將參照相關標准,給予1-3個月的穩崗返還補貼。“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間惠企利民政策的宣傳和落實力度,優化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經辦流程,全力做到‘應返盡返’。”亭湖區就業中心負責人王洪才說。

“我們大力推行不見面服務,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向區發改委提交企業申報材料進行征信情況核查,並開通網上辦理綠色通道,指導企業通過QQ群、微信群、傳真、郵寄等方式進行申報。”亭湖區就業中心失業保險科科長陳騫表示,截至目前,亭湖區首批萬元以下穩崗返還補貼已發放到位,共計為156家小微企業減負57.34萬元,穩定就業崗位8500多個。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