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鳳冠:以“繡花精神”塑造有序文明綠城形象

2020年03月17日08:46  來源:溧水新聞網
 
原標題:區委書記薛鳳冠查看交通路示范段建設情況

  區委書記薛鳳冠查看交通路示范段建設情況

  以“繡花精神”塑造干淨整潔、有序文明的綠城新形象

  3月16日下午,區委書記薛鳳冠帶隊查看交通路示范段建設情況。他強調,要聚焦聚力細節處理、施工管控與常態管理等方面工作,實現道路景觀“規模化、特色化、色彩化”,以“繡花精神”塑造干淨整潔、有序文明的綠城新形象,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品質,增強群眾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區領導張為真、唐海清、石明生參加。

  薛鳳冠一行先后來到交通路、珍珠路交叉口示范段以及溧水客運站東側示范段,沿途仔細查看了周邊的圍牆建設、道路建設、中側分帶亮化、建筑立面整治、公交站點等方面。

  在交通路、珍珠路交叉口,黑檐與白牆的結合散發出古典美﹔在交通路中山橋,主干道兩側的綠化帶裡,設置了造型別致的灌木景觀﹔在溧水客運站東側,中分帶、側分帶道路的道路亮化錯落有致,高檔有質感的公交站點大變樣……薛鳳冠指出,道路就像是城市的毛細血管,延伸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影響著城市的發展和百姓的生活,交通路示范段的改造工程極大地提升了城北地區交通疏解能力和城市道路環境,讓居民出行少一分擁堵、多一分舒暢,讓城市環境少一分缺憾、多一分美麗。

3.16.png

  據悉,此次交通路示范段建設內容主要為交通路綜合整治工程,西起珍珠路,東至寧杭高速入口,全長4.2公裡,道路紅線寬42-56米,工程內容包括老路改造、管杆線下地、景觀綠化提升及立面改造等,建設要求三季開花、四季常綠。截止目前,道路沿線綠化工程已全面鋪開,已完成工程總量的90%,計劃在5月1日前全部完成。

  城市道路的快速發展關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加強城區道路精細化管理勢在必行。薛鳳冠表示,當前,溧水生態智慧未來城已開工建設,寧杭生態經濟帶首個跨省合作試驗正式啟動,交通路作為城北直達高鐵站的重要道路,建設工作必須提質提速。薛鳳冠要求,各部門要始終堅持高標准建設、精細化管理,以目標、問題為導向,突出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平衡苗木比例,充分展示城市形象。同時,要加快推進工程建設進度,搶抓苗木栽種時機,迅速行動,以“繡花精神”塑造干淨整潔、有序文明的綠城新形象,讓老城舊路煥發新城活力,全面提升全區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

  溧水融媒體中心記者 王旭峰 周強

  溧水融媒體中心編輯 夏羽慧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