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沭陽1715名"疫線網格員"筑牢戰"疫"堡壘

2020年03月18日15:44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宿遷沭陽:1715名“疫線網格員”為200萬人筑牢戰“疫”堡壘

  調動宿遷沭陽1715名網格員投身防控“疫”線、宿遷沭陽近200萬人口僅確診1例且已治愈出院……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宿遷市沭陽縣緊緊圍繞省、市網格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三多三全”為抓手,積極踐行全省“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特色做法,有力發揮了網格化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了群眾健康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9

  “我們街道所有社區干部僅有236名,要面對169個小區43.7萬名群眾,疫情防控壓力巨大,但247名網格員的及時參戰,有效緩解了基層防控人手不足的困境。”宿遷市沭陽縣沭城街道黨工委書記潘亞超說。宿遷沭陽充分發揮網格化管理優勢,“多層次”組織實施,防控力量“全調動”,推動各項防控措施在網格內精准高效落地。宿遷沭陽網格員全員參戰,身穿“紅馬甲”,主動融入社區防控一線,在該縣各社區,“紅馬甲”網格員隨處可見,群眾遇“疫”事難題找“紅馬甲”已成為普遍現象。

10

  宿遷沭陽依托網格化社會治理平台,“多元化”協調聯動,防控資源“全融合”,著力發揮“網格+”最佳效應,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網格+警格”推動公安資源入網聯動,將全縣43個派出所劃分為185個警格,嵌入全縣1715個網格一體化管理﹔“網格+部門”利用法院、司法、信訪、市監等多個職能部門進駐綜合行政執法指揮平台的特殊優勢,聯合戰“疫”,聯動防控﹔“網格+黨建”突出黨建引領作用,讓紅色旗幟飄揚在網格全域,充分體現“隔離不隔情、隔疫不隔愛”,創新“紅色代辦”,為居家隔離人員、出行困難群眾及時解決各類代辦事項10萬余件,創新“黨員樓棟長”,延伸了社區網格化防控鏈條。

11

  “網格員工作積極性高,一直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認真負責、任勞任怨,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表彰他們是民心所向、民意所歸。”宿遷市沭陽縣委政法委政治處主任葛愛軍表示。

  加強“疫線網格員”的典型宣傳、組織評選優秀網格長、優秀網格員和最美網格員等表現突出的網格工作者,優先推薦沖鋒在前、盡心盡責的網格員進入村(社區)“兩委”班子……宿遷沭陽加強對網格員的“多方位”鼓勵激勵,防控熱情“全激活”,引導其持續保持疫情防控的高漲熱情和昂揚斗志,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徐海洋 毛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