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執法人員助民工討回7萬元工資

2020年03月19日15: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民工們給執法人員寄來的錦旗 江北新區供圖

“您好!我找你們一個姓李的工作人員,我們收到工資款了,非常感謝他幫助我們討回了工資……”近日,南京江北新區執法總隊新材料科技園大隊接到一通從湖北打來的感謝電話。

打電話的人是曾先生,據其反映,去年下半年他和幾名工友在江北新區新材料科技園一家企業工地上做架子工,至今還有幾萬塊錢工錢沒拿到。曾先生表示,自己是湖北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至今不能外出掙錢,家裡現在經濟緊張,急需用錢,萬般無奈之下打了投訴電話向新材料科技園大隊反映情況。

接到曾先生的投訴后,新材料科技園大隊執法人員立即與投訴人口中“老板”孫某取得聯系。據孫某反映,其去年確實與曾先生等人有過協議,但是自己在前期已經分兩批支付過一部分的工資,其中有2個人的工資已經結清,至於還欠其他人多少,自己現在河南老家,暫時也搞不清楚。執法人員向孫某宣傳了《江蘇省工資支付條例》相關法律規定,孫某承認自己的欠薪行為,並向執法人員坦露目前的難處,等疫情結束復工后會盡快湊錢支付曾先生等人的工資。

解決投訴人的實際困難才是當務之急。執法人員隨后又走訪園區發包方和分包方,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做雙方的思想工作。經過幾天的溝通和協調,最終分包方同意先預支一部分與孫某在其他項目上的部分款項來支付曾先生等5人共計7萬元的工資。

3月16日,遠在湖北家中的投訴人曾先生打來感謝電話,告訴執法人員自己和工友們被拖欠的工資終於全部收到了,同時大伙兒還郵寄了一面錦旗,感謝執法人員為他們連日來的奔波。( 吳燕 李大山)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