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建師生健康監測平台 守護校園安全

2020年03月19日12: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雨花台區教育局為各學校、幼兒園採購配備了智能化測溫人體安檢門。雨花台區教育局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19日電 (顧姝姝)點開“雨花教育發布”微信號,進入健康監測版塊,一鍵上傳孩子的當日體溫。2月17日,南京市雨花台區在全市率先開發“師生員工體溫監測與健康管理平台”,2月24日該平台正式啟用。截至目前,平台已實現全區6.7萬師生員工全覆蓋,共採集各類數據174萬條。

雨花台區教育部門有關人士介紹,“師生員工體溫監測與健康管理平台”有三大功能,一是每日兩次線上採集健康信息,其中體溫超37.3度、有發熱、咳嗽等症狀將觸發預警,並定向傳送至班級負責人,目前已處置預警信息711條。二是首次填報時採集旅居史、流行病學史等內容,並結合每日健康監測數據生成電子化信息檔案,實現“一人一檔”。三是通過對師生員工健康信息的連續性監測,形成班、校、區三級體溫動態監測與預警圖譜,准確掌握校園健康狀態分布,為有序復學提供科學決策依據。據統計,平台自運行以來,日填報率達100%。

除了體溫監測與健康管理平台,雨花台區還利用科技手段推出多項智慧防疫措施守護校園安全。據了解,雨花台區教育局為各學校、幼兒園採購配備了智能化測溫人體安檢門,目前已開始陸續安裝。此外,2月25日以來,教育局聘請第三方對全區所有學校、幼兒園室內、室外進行全方位預防性消殺,利用無人機等科技設備配合作業。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