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晶橋鎮黨員冬訓創出新路子

2020年03月20日16:28  來源:溧水新聞網
 
原標題:晶橋鎮黨員冬訓創出新路子

“通過學習強國視頻會議,我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后倍受鼓舞,我們一定要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晶橋鎮芝山村黨總支書記李其軍說。近日,晶橋鎮黨委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召開了學習強國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鎮廣大黨員干部反響強烈,紛紛表示要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后,晶橋鎮黨委充分運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的視頻會議功能,打造集體學習課堂。鎮黨委書記和各村黨總支書記、理論宣講員通過學習強國視頻會議功能,上專題黨課,及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級各項部署要求,激發廣大黨員干部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過硬的素質、更加端正的作風,筑起一座座堅強的戰斗堡壘,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注入了強大的思想動力。

利用學習強國視頻會議功能,該鎮開展“黨員冬訓+疫情防控”主題討論、黨員冬訓“雲端演講”比賽等系列活動,並將雲端學習作為日常學習方式,使“上線”的思想認識和“下線”的實踐成果結合,進行“在線”交流討論。圍繞防疫措施的落實落細,如何服務好企業復工復產、如何為鄉村旅游注入新動力等問題,發動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建言獻策,其中共有20多條好的建議被採納,並在實際工作中收到了很好的成效。見屏如面的“強國視頻會議”線上討論,構建起了晶橋鎮“線上溝通、線下落實”的基層黨員冬訓工作網絡。

在今年的黨員冬訓中,晶橋鎮將冬訓與企業幫辦相結合,選派黨員全力幫辦企業復工復產,每個企業派駐一名黨員聯絡員,從防疫物資到生活服務全方面進行保障,積極幫助企業解決防疫物資等實際困難。廣大黨員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匯聚成了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的強大推動力。

招商引資“不斷鏈”,重點項目建設“不斷線”。晶橋鎮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在這次黨員冬訓的“大考”中,企業全面復工投產,招商引資取得新突破, 重點項目加快建設……把冬訓學習成果轉化為具體實踐。“在這場疫情大考中,我們把冬訓課堂前移到抗“疫”戰場,廣大黨員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把疫情防控的戰果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豐富了冬訓實踐內涵,推動了冬訓落地見效。”晶橋鎮黨委書記徒位國說。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