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連雲區推進無物業居民小區改造提升 66個老舊小區將換新顏

2020年03月25日13: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連雲港市連雲區棠梨小區改造效果圖。連雲區宣傳部供圖

“太好了,住了這麼久的老舊小區要換新顏了。”日前,江蘇連雲港市連雲區棠梨小區開始進行路面刷黑出新改造,圍牆也將升級改造為鐵藝柵欄,居民們得知后拍手稱贊。為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工作,切實改善全區城市居民生活環境,2020年,連雲區出台實施了無物業居民小區改造提升惠民工程計劃,66個無物業居民小區納入改造提升工程,列入首批集中開工的棠梨、千櫻等22個小區已於3月20日開工。

據連雲區住建部門介紹,納入改造提升的66個無物業居民小區改造主要覆蓋於海州灣、墟溝、連雲及雲山四個街道。總建筑面積155.72萬平方米,共計受益15646戶家庭,項目總投資3.6億元。

據了解,此次改造提升將圍繞實施“3456工程”,對連雲區無物業居民小區實現“三清理”“四整治”“五規范”“六提升”,即清理消防通道、違章建筑、樓棟雜物﹔整治道路系統、管網系統、安防系統、環衛系統﹔規范網格、警務、物管、業委會、行政管理五位一體﹔提升建筑外立面、道路、綠化、體育設施、居家養老設施、生活服務配套設施。通過集中統一管理,不斷改善群眾居住環境,大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著力打造生態宜居城市形象。(李雙飛)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