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重點推介51幅地 南部新城佔13幅

2020年03月25日07:40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今年重點推介51幅地,南部新城佔13幅

南京土地市場2020年供應量如何?將有哪些重磅地塊上市?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南京市土地儲備中心近日發布一份《2020 南京市擬出讓經營性用地招商推介手冊》,列出今年重點招商推介的地塊共51幅,南部新城成為供地主力板塊,將重點推介13幅,用地面積29公頃。紫東地區、河西新城、江北新區也有不少備受關注的地塊亮相。

供地主力南部新城“開倉放糧”

作為南京城市空間南拓的戰略門戶,南部新城的發展備受關注。2019年,該區域成交最高樓面價達到2.9萬/㎡。總體來看,南部新城板塊規劃起點高、定位高,是未來一段時間主城主力供地區域,2020年,它當仁不讓成為供地主力,一口氣拿出13幅地塊,除了商辦、社區用地各1幅外,其余均為涉宅地塊。

南部新城七橋A、B、C區均有地塊招商,大多位於紅花機場片區北端,緊靠秦淮河、七橋瓮濕地,地理位置優越,開發條件成熟。紅花機場片區也有多幅純宅地招商,應天東街南側有1幅商住混合地塊。

河西“解渴”,4幅純住宅地塊即將上市

這次重點招商推介地塊中,河西新城有5幅,其中4幅是純宅地。

建鄴區河西南部4-1地塊分為A、B地塊,位於河西南部地區最北端,毗鄰青奧村、生態公園、濱江風光帶、長江等,目前優質生活配套完善,是河西南推出的2幅優質住宅用地,2020年上市將極大緩解河西地區住宅供應短缺的狀況。

河西南部21-10號地塊位於河西南部中部,緊鄰生態公園及南外等多所優質學校,軌道交通便捷,是河西南部中部地區極為優質的純居住用地,開發條件成熟。河西還有1幅地塊在江心洲,是建鄴區生態科技島06-006地塊,位於生態科技島中北部,地塊東側是去年成交的榮盛G08地塊,當時榮盛地塊爭搶激烈,市場熱度很高,達到最高限價。目前,江心洲在售樓盤均價在4-4.5萬元/㎡。

紫東崛起!棲霞山、麒麟板塊多幅地塊亮相

紫東年內將拿出6幅地塊。棲霞區工農路以西9#、10#地塊均為純宅地,2幅地塊位於棲霞山新城片區,毗鄰棲霞山國際郵輪母港。目前周邊住宅新房在售均價2.3-2.5萬元/㎡。棲霞區鯉魚山南側住宅地塊二緊鄰仙林軟件與外包產業園,周邊有多個成熟高品質社區,教育配套完善,開發條件成熟。

棲霞區馬群獅子壩地塊也是1幅住宅用地,位於麒麟科創園規劃范圍的北端,公交兩站可達地鐵2號線馬群站。

鐵北片區、城中秦淮區均有重點地塊上市

位於鐵北片區的玄武區黑墨營101號南地塊,將建設110米、180米兩棟地標建筑,用地性質包括住宅、商辦、商業等。

城中的秦淮區2020年有3幅地塊亮相。其中,秦淮區熊貓LG地塊是商住混合用地,這幅地塊屬於城中片區東部較為稀缺的大體量綜合用地,將打造高質量的商住綜合體項目。楊庄二期石楊路北友誼河路兩側地塊有2幅,東地塊是商住混合,西地塊是二類居住用地,目前周邊均為成熟社區。(張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